香港立法會大會被取消 引發各界不滿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由香港各界參与的佔中行動已經進入第10天,雖然活動還在繼續,但是氣氛稍微緩和,前往香港政府總部的通道被打開,公務員照常上班,但是香港立法會主席突然宣布取消8日的立法會大會,引發各界的不滿。

7日下午,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稱,立法院主席曾鈺成對外透露說,昨日接到政府通知,以及41位建制派議員聯署,擔心如果在明天的大會上討論佔中議題及警方處理佔中的手法,可能引來更多示威人士圍堵立法會,考慮安全問題所以決定將大會延期到15日召開。

但是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們並不認同曾鈺成的說法。

香港立法會委員莫乃光在推特上說:「梁振英政府聯同建制派製造危機,合力癱瘓立法會,議員被噤聲,有意阻撓我們的休會辯論追究政府和警方鎮壓示威者的責任!如果建制派議員不肯來,會議自然流會,他們負上政治責任,才是正常處理,為什麼建制派議員要特別保護?立法會主席有憲制責任讓立法會維持運作,這次竟然被建制派議員和梁振英政府騎劫,應受市民遣責。我們更要遣責建制派議員逃避責任,不只白白出糧,並且立下極壞先例!建制派為了把民主運動邊緣化,竟然帶頭不合作,癱瘓政府,並有意把責任推向示威運動,是極為卑鄙無恥的手段!」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議員梁家傑認為,明天會議原定討論香港政府及警方處理「佔中」行動的手法,而梁振英和建制派議員企圖迴避民意。

他說,立法會過去也審議過多項具爭議性議題,認為曾鈺成以安全為理由押後會議,理由不成立,只是找藉口為政府護航及抹黑佔中示威者。

而香港媒體《破折號》報導稱,工黨議員何秀蘭6日在臉書上提到,議員雖然不可以駕車回立法會,但步行出入暢通無阻。昨日下午,立法會也照開會商談管制兩電排放技術備忘錄,是不是怕面對市民?

公民黨余若薇更直接的表示:「小學復課,立法會不如小學?主席無權不開會。」

據悉,儘管立法會41名建制派聯署,以擔心安全為由反對召開8日的立法大會,但是,今日立法會委員會舉行的會議中,不少建制派議員卻「不畏危險」出席,例如保險界議員陳健波,上午如常主持《2014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金融界議員吳亮星也有出席。

下午,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與環境事務委員會聯席舉行會議,建制派議員如謝偉俊、張華峰亦都前往。

香港市民Lisada Leel在臉書上留言說,「政府及建制派都是儒夫,有錯要認,立法會開會,何懼之有!」

而市民Celery Nineninenine則直言,這次雨傘運動,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市民見到目前的制度系多麼荒謬,不平等,黑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