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登革熱蔓延 感染者破2萬6人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廣東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蔓延至全省20個城市。官方通報的病例數至10月7號為23146例,死亡病例上升至6例,廣州仍是登革熱疫情重災區,目前該市已報告19631個病例。

中共當局公布的數據顯示,自10月1號以來,廣東省的登革熱病例仍以每天超過1000例的速度快速遞增,僅10月6號當天全省新增確診病例達1661例,新增死亡病例 1例。

廣州市疾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公布的廣東省是兩萬多,廣州大概一萬多吧,每天都會有更新。大部分登革熱的病例是輸入性的,進來了發病以後,這裡的蚊子叮了以後,叮其他人就會引起爆發,那麼今年還不是很明確是甚麼原因。」

據《大紀元》披露,廣州市有兩名醫護人員也感染了登革熱,廣州民眾人心惶惶。

廣東省疾控制中心工作人員:「現在到處都有啊,比較多啊,死亡的大概都是老人家。蚊子是一下子沒辦法滅得了那麼多的啊,只能是控制。」

廣東省自6月開始出現登革熱疫情,9月病例呈爆發式增長,至月底,全省病例暴增至13,449 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37.90%。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