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挺梁 習派財新網批港府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 香港危機引發中共內部分裂。大陸「財新網」5日發表文章,提出香港「經濟政策改革停滯」的說法,直接責問梁振英政府;此表態與之前《人民日報》的文章完全不同。

「財新網」普遍被認為是親習近平和王岐山陣營的媒體,在「十八大」後不斷為習李王發聲。

財新網5日發出文章〈香港經濟出了甚麼問題?〉。此文未談及香港面臨的任何政治問題,但是在經濟問題上,指香港「經濟政策改革停滯」,直接責問港府。

文章稱,「近30年來,香港面對新加坡以及台灣和內地城市等的競爭,都有危機感,似乎這種危機感未化成對經濟社會改善的動力,反而變成衝擊性的力量,且不斷升級,對政府不滿,對財富階層不滿。」

文章引用前香港證監會中國顧問葉翔的話稱,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聯匯制。文章指,「香港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曾撰文,建議港府檢討聯匯制。然而對於市場的聲音,港府官員莫衷一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現任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接受財新記者採訪時都表現態度堅決,指出港府不會檢討聯匯制度,因為沒有理由。」

文中舉限奶令 質疑港府施政

文章還舉例2013年香港推出「限奶令」,自當年3月1日開始,香港頒布的「限制嬰幼兒奶粉出境」正式實施,離境人士每天只可攜不超過1.8公斤(約2罐)奶粉離境。若違反即屬犯罪,可罰款50萬港元及監禁2年。

「這分明是亂來,攜帶奶粉跟攜帶白粉一樣,也要附上刑事責任?」香港一位政商界領袖說到,「若真像政府所說,全線斷貨,天下哪有不做的生意?這其實是政府施政手段以及溝通的水平問題。」

《人民日報》在2至4日間發表了3篇社論,內容皆挺梁振英,外界認為《財新網》5日的這則報導是為習陣營發聲。

雨傘運動習江媒體交鋒

江派媒體

10/2,央視報導梁振英在「十一」的談話;《人民日報》發表名為「堅決貫徹三個堅定不移」的文章,力挺梁振英。

10/3,央視再次報導梁振英談話;《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堅決維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10/4,《人民日報》針對香港雨傘運動發表第三篇社論,措辭更加強硬,不僅將占中稱作「顏色革命」、香港民眾爭真普選是「白日做夢」,並稱香港恐發生人員傷亡的嚴重事件。

習派媒體

10/5,財新網發表名為〈香港經濟出了甚麼問題?〉的文章。此文未談及香港面臨的任何政治問題,但在經濟問題上,指香港「經濟政策改革停滯」,直接責問港府。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