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香港佔中 北京是篤定的輸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運動」持續多日,連日來,中共指使的反佔中勢力讓國際看清中共最醜陋的詐術手段。香港學聯6日晚9時與政制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就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話,進行第二次籌備會議。副秘書長岑敖暉會後說,雙方就三項原則達成共識,至於能否展開對話,要看政府誠意。旅美著名學者何清漣發表評論文章說,香港佔中者此刻還在堅持苦守,無論今後幾天內是被迫撤退還是被武力清場,從道義上來說,北京是篤定的輸家。

面對警方催淚彈,面對不明人士的暴力衝擊,雨傘運動的民眾,始終高舉雙手,向政府,也向外界表明,這絕不是一場暴力運動。

6日,港府總部恢復運作,有公務員佩戴黃絲帶上班,表態支持雨傘運動;也有中學生戴著黃絲帶重返校園。還有巴士司機在車廂內貼上標語:「雖然返工 心系金鐘。」

香港資深新聞人士認為,未來中共想壓縮香港的自由空間,就不得不三思而行。

中共最醜陋的詐術手段被揭

10月3日在旺角、銅鑼灣現場突然出現反佔中人士。據報導,這些反佔中人士是從大陸過來的,有2千多人,他們來到旺角、銅鑼灣現場後,瘋狂毆打、恐嚇、辱罵香港示威民眾,挑釁女大學生,並打傷多位市民。

隨後,「反佔中」人員背景,不斷被媒體和各界人士挖掘出來,這些人被披露為雇傭施暴。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無線3號播出的新聞片段中,出現一名政府總部員工,因「佔中」堵路,妨礙他上班,而嚎啕大哭,片段似乎要突顯,「佔中」對民生構成影響。不過,有眼尖的網民發現,這個人是臨時演員黃海權,曾拍無線劇集和電影,屬天王影視制作旗下。

報導說,由於天王影視是無線合約臨記公司,關係千絲萬縷,網民質疑,有人跟港府聯手,請臨時演員到政總演戲,為的是讓梁振英有藉口批評「佔中」人士妨礙市民上班。

5日,有網友在推特上說,學生代表同意撤退,和警方握手,體現警民團結。對此,香港學聯表示莫名其妙,並說沒做任何撤退決定。

經《明報》調查,握手學生承認自己是準備辭職的輔警。這名輔警,名叫楊逸朗,現就讀於樹仁大學歷史系三年級,有網民質疑他是卧底。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對《新唐人》表示,這個運動深入繼續下去,必然會有這種現象。尤其中共這方面很有經驗的,它幾十年對付學生運動、民主運動,都是採用卧底,派人打進民間的隊伍中間,有些還故意裝扮積極份子到裏面煽動這個方法。

6日《美國之音》發表何清漣的「圖窮匕首現:一國兩制接近終結」的評論文章說,與25年前的中共動用軍隊屠城相比,這些陰損手段確實比出動軍隊鎮壓高明且不留痕迹。

何清漣:香港佔中 北京是篤定的輸家

文章指出,10月3日之後,北京一直在為解決佔中問題營造「台階」,這個台階既讓外界看到中共不惜一切代價維護專制極權的決心,也可以幫助港府盡快解決佔中問題,但結果是失去香港民心,暴露了中共當局黑社會化的本相。

文章說,發動反佔中包圍佔中參与者的目的是一箭雙鵰,一是在現場製造混亂,給港府清場製造借口;二是迫使示威者不得不撤退。

梁振英4日曾向佔中表示了強硬的態度,聲稱週一將進行清場。對學聯5日提出的不用武力清場,港府沒有正式回應。

何清漣在文章中說,與25年前動用軍隊武力清場不同,此刻中共搭建的這個「台階」充分顯示了北京在詐術方面的「進步」:灑錢購買「營造」民意;顛倒黑白的宣傳攻勢;港警通過有選擇的執法縱容反佔中者暴力(包括對女生進行性騷擾);造謠以圖瓦解佔中者鬥志(讓一名協警冒充學生與警方握手表示警民合作並將撤退),……總之,除傷害生命的殺傷力之外的各種意在逼退佔中者的傷害力,能夠想得出來的,幾乎全用上了。

不過,目前,港府並沒有採取清場的動作。大批學生表示,無懼港府威脅清場,將繼續為真普選抗爭。

何清漣在文章中表示,香港佔中者此刻還在堅持苦守,無論今後幾天內是被迫撤退還是被武力清場,從道義上來說,北京是篤定的輸家。

文章指出,香港人民之所以發起佔中,是對北京當年許諾的「一國兩制」及「50年不變」還抱有最後一點信任。這次北京及港府在處理佔中事件過程中,大至對《基本法》的態度,小至港府處理佔中事件中的變幻無常及營造反佔中民意的陰損方式,讓世界非常清楚地看到,中共對所謂承諾(包括《基本法》)並無遵守誠意,完全根據自己的利益決定取捨。

自從香港九七回歸以來,由於北京的種種滲透(有人將這些滲透總結為《中共殖民香港十六步曲》),港人一直擔心「一國兩制」會陷入名不符實的境地。這次港府對佔中的處理方式,實際上是否定了《基本法》對港人政治權利的授權。

當年,中共當局曾承諾香港的政治發展要按國際標準,並在《基本法》中規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在香港適用。一部據稱按照中國憲法精神制訂的《基本法》在權力的意志下如此脆弱,香港人從港英時期就擁有的集會自由終將不保。人大通過的普選方案將普選變成了「北京指定候選人,香港人舉手通過」的騙人把戲,事實上也否定了《基本法》中對普選的承諾。不管網上盛傳的張德江關於要取消「一國兩制」的威脅是否真實,「一國兩制」這塊用於安撫港人、爭取台灣人的牌坊已經崩塌。

因此,何清漣認為,通過佔中運動足以說明中共當局不僅信用徹底崩塌,北京對港台政策也徹底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