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經緯:金正恩出事了 證據在官方視頻裡

風起雲湧的香港佔中運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國人還在忙於想法翻牆一睹萬傘齊撐的盛況之時,東北邊上的朝鮮已經悄然引爆了一枚新聞原子彈,儘管迄今外界對其詳情還不得而知,但僅就官方露出的些許蛛絲馬跡,已經讓無數高牆內的中國人徹夜難眠。

根據確切的統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9月4日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公開露面,期還並罕見缺席了9月25日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這顯然是一個極不尋常的現象。

我們可以做一個簡單類比:2012年9月,正值中共18大權力交接前的敏感關頭,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自9月1日以中央黨校校長身分出席開學禮后,便從公眾視野中神秘「失蹤」了13天,原定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丹麥首相施密特的會面都被取消,直至9月15日才又露面。

僅僅13天,中共內外就已經滿城風雨,流言四起,用中共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已經嚴重影響到了社會穩定。其實這並不奇怪,在共產主義這種原教旨極端邪教架構中,每個頭領的行蹤或健康,都是絕對的國家機密。因為極端的集權其實也是極端的失衡,是最不穩定狀態,領頭的一旦有意外變故,伴隨而來的可能就是整個架構重新洗牌,而這往往意味著成千上萬的人頭落地。所以,這種絕對權力與絕對風險有如相生相剋,註定伴隨始終。

要知道,大陸當前整個社會的開放程度,比起還在飢荒年代閉關鎖國的朝鮮,是不可同日而語的。從這個角度來審視一下金正恩長達一個多月的「神隱」,其背後的內涵,其對朝鮮社會與政權的衝擊力,就不難想像了。

詭異的事情遠不止此。

根據英國電訊報引述北韓消息人士及北韓消息網站「國際新焦點」的報導,北韓9月7日起封鎖了首都平壤,對進出平壤設下禁令,嚴格管制人員進出。

9月25日,朝中社報導稱,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當日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會議補選黃炳誓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玄永哲和李炳哲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免去崔龍海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和張正男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職務。如此一來,朝鮮的2、3號人物順序,演變為黃炳誓、崔龍海。

有人事變動不奇怪,畢竟之前金正恩已經有過比這更驚人的認識變動。但是,金正恩一紙任命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卻要開大會來解決,並且金正恩還缺席了這次大會,這就難免讓人疑竇叢生。

一天後,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了已經消失20餘天的金正恩的視頻,畫面長達1小時,沒有註明時間,內容展示了金正恩在視察部隊和建築工地等,但是他顯得腿部不適,走路一瘸一拐。

在解說詞中,朝鮮官方使用了「身體不適」這個詞。對這個詞的解讀,傳媒巨頭《紐約時報》使用了「罕見」來形容。

剛才說過,共產國家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從來都是高度機密。當初美國人為了弄清安德羅波夫的病情,不惜花大價錢在衛生間上大做手腳搞到了尿液樣本,簡直如獲至寶。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直到重病至死,朝鮮政府與朝中社都未披露其半點病情。

現在朝鮮官方不但痛快承認金正恩健康有問題,甚至還把金正恩瘸腿的畫面擺放在全國人面前!

在共產國家的宣傳系統裡面,最高領導人的「光輝形象」是絕不容許有半點瑕疵的。中宣部對不同級別官員出現在鏡頭裡面的時間精確到了0.5秒,而且主要領導在畫面中的視線觀感,一定是最高的,這便是那個著名的「雁行陣」的由來。而現在的朝鮮,尚處在神話領袖的個人崇拜階段,其宣傳上的嚴苛,稱其為中共的加強版恐怕並不為過。

都在傳金正恩出事了,都在尋找證據,其實證據就在這裡!朝鮮官方已經明明白白放在公佈的視頻裡,也明明白白告訴世人:金三,已經從神壇跌落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