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部拉攏協調反佔中黑勢力揭底 日耗千萬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連日來,香港聲援佔中的市民及傳媒都不約而同發現,警方多次「放生」涉嫌襲擊佔旺者的暴徒。據悉,此次清場行動背後是由國安部負責拉攏協調,每日酬勞耗資上千萬元港幣維穩,而負責假扮佔中及反佔中人士在場內場外動武,圖抹黑及阻嚇學生的和平運動。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旺角佔領區上周被黑幫暴力衝擊,負責帶隊衝擊的小頭目,正是「和勝和」背景的「上海仔」郭永鴻及「囝囝」張銓漢等「黑幫梁粉」的派系中人馬。兩人曾在兩年前與梁振英競選辦成員捲入「江湖飯局」醜聞。

有江湖人士指,當日旺角區的衝擊行動主要分成三路,其中旺角區以和勝和為主力。其中一批由上海仔頭馬、綽號「大鬼」的小頭目帶隊,假扮佔領人士狙擊警方,一度將警察由洗衣街逼至金雞廣場。

另一批則由囝囝的元朗生意拍檔「雙鷹青」旗下的多名旺角頭目帶隊,一行共數百人,當中一部份戴上藍絲帶,暴力毆打和平佔領人士,一部份則戴上口罩及黃絲帶,扮演聲援佔領人士的市民,至深夜則在彌敦道一帶出現,不斷衝擊警方防線,製造清場機會。

上海仔及囝囝曾於兩年前的特首選舉中,被傳媒踢爆曾與梁振英競選辦的核心成員在流浮山小桃園酒家進行飯局。

江湖人士指,由於此次行動的人數眾多,社團共安排兩架旅遊巴,停泊在佐敦吳松街與南京街交界,接載各區的和勝和成員;頭目則在車內向眾人派發口罩及黃絲帶,掩人耳目。

而第三批人馬則交由旺角區夜總會的「睇場」湖南幫,負責拆毀堵路的鐵馬,製造混亂。其中一名在翌日的騷擾行動中在傳媒鏡頭前曝光、隨身攜帶生果刀的光頭漢自稱深圳旅客,惟江湖人士則認出他正是綽號「湖南福」的人馬,平日多在砵蘭街新君豪茶餐廳打躉。

連日到旺角聲援集會學生的自由作家周淑屏,昨天在《藝術新聞網》發表文章,稱上周五晚目睹警方「放生」涉嫌毆打集會學生的暴徒。周淑屏向一名增援的警官反映,擔心警方和黑社會勾結。「沒料到,這位警官一臉無奈地對我說:『我也察覺到事態不尋常,所以我選擇出來(睇住)』。」

江湖人士指,衝擊行動主要由主理香港地區社團事務的國安第9組一手策劃,該組在中聯辦有辦公室。早於學聯開始發動學生罷課初期,已聯絡港九、新界多區黑幫,出錢要求他們「做嘢」,又與一眾黑幫頭目去到和勝和揸fit人「都文龍」旗下的賭船開會,商討行動細節。

在行動的黑幫中,以和勝和最為積極,幾乎傾巢而出。酬勞方面則按工種計算,只到場內舉牌反佔中的,每3小時1,000元;會叫口號挑釁在場人士的每3小時可獲2,000元;至於戴上黃、藍絲帶武力衝擊的則一日有5,000元,可吸引傳媒焦點則另計,最多可獲1萬元。帶隊的地區頭目獲利更豐,是前線人員酬勞的兩倍;「拖馬」越多,獲得維穩費也越多。

消息指,總共約有近2,000人,以此計算每日的維穩費最少千萬元。自有關人士出動黑幫暴力清場後,反而更加激起民憤,激發更多人上街,學聯常委張秀賢指,,現時的佔領行動中,最重要不是警方清場與否,而是如何保障參加者的人身安全,而警察在這方面責無旁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