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危害香港經濟?恐有隱情!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我們繼續來聚焦香港雨傘運動。10月6日,佔中第十天,抗議學生已經放開政府大樓外的通道,同時,先前嚴重下跌的股市立刻出現了一個多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經濟學家俞偉雄認為,本次「佔中」運動期間香港經濟下跌嚴重,恐怕與政府策略有關。

香港佔中運動目前仍有數百人留守,堅持留守的民眾開放海富天橋部分通道,讓三千名在政府工作的公務員順利上班。學聯同意在港府確保不使用武力清場的情況下,重啓與港府對話。

經濟學家俞偉雄認為,香港與北京政府正面回覆學生訴求的幾率很小,比較可能的結果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香港未來的發展就會像現在既定的安排,在2017年就變成由中央政府來控制,目前經濟地位跟獨立性,短期當然不會看到馬上有影響,但是長期來講會走下坡。」

中共喉舌大力宣傳「佔中」對香港經濟造成極度嚴重損失,但俞偉雄認為這其中另有隱情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比如說香港政府、中國政府策略性的讓股市跌的比較多,讓很多有在香港股市投資的居民感覺到很糟糕,覺得學運的影響怎麼這麼不好。」

俞偉雄認為如果未來香港真的實行北京政府制定的普選制度,漸漸被中共政治同化,不再被外商信任,經濟會受到更嚴重的打擊。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過去這幾十年,香港享有特殊的自由,又跟中國經濟緊密聯繫,變成是一個門戶,讓外資企業能有很有信心的在那邊投資,做亞洲的轉運點,未來會漸漸消失。」

屆時歐美國家的銀行等金融產業很可能將公司遷移到亞洲其他民主國家,因香港政治已不再被信任,香港則有可能成為跟上海類似的一個中國城市,甚至有可能被中共「報復性」懲罰,地位不及上海。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