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屆傑出民主人士頒獎禮舊金山舉行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在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雨傘運動」正在進行之際,第28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頒獎活動,10月4日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表彰郭飛雄、丁家喜、吳仁華、趙長青4人獲得第28屆傑出民主人士獎。

本屆獲獎者的共性就是「堅持行動」,獲獎之一的吳仁華用將近10年時間完成了3本記錄六四真相的著作。

傑出民主人士獲獎人吳仁華:「一個真正有良知的知識份子,尤其是像我這樣受過專業訓練的文獻學者,當然的應該把記錄歷史真相作為自己的職責。」

郭飛雄十多年來,一直站在中國維權運動的前列,曾遭受當局暴力毆打、酷刑折磨,目前已是二度入獄。

郭飛雄妻子:「在監獄中,他(郭飛雄)飽受酷刑迫害,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但他不放棄他的信念。」

獲獎者丁家喜是維權律師,北京地區「新公民運動」的主要組織者。當家人考慮安全勸他放棄時,丁家喜反問,你們為甚麼不去勸壞人不要做壞事呢。

丁家喜女兒丁吉華:「原先他經常帶著我一起去做一做(民主活動),我認為他做的事情是對的,所以我很支持我的爸爸。」

丁家喜12歲的女兒用小提琴將巴赫的D大調獻給正在冤獄中受苦的父親、也代父親感謝那些關心、支持他的人。

另一位獲獎者趙常青的朋友周鋒鎖替他領獎。

周鋒鎖:「無論坦克如何鎮壓,民主自由的火是滅不了的。這幾天我們可以看到,在香港火炬還在燃燒,有年輕人站出來。」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28年來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中國的民運,他們認為在海外的每一分努力,都將對大陸的民主運動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