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埃博拉第5例 NBC記者返美治療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在利比裏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NBC電視臺攝影記者穆波,週一已經抵達美國,他將在內布拉斯加的奧馬哈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週一上午,穆波身穿防護服走下飛機,與同樣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打過招呼之後,在警車護送之下,乘坐救護車趕往醫院。

隨後,穆波的父母和治療團隊在奧馬哈舉行了記者會。

穆波父親MITCHELL LEVY:「我問了他不少問題,他也不是太確定,他一直在(當地)診所附近拍攝,在診所內和周邊進行拍攝,所以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埃博拉病毒。」

於此同時,在得克薩斯州確診的埃博拉患者鄧肯的狀況卻出現惡化。德州醫護人員正在跟蹤監測所有與鄧肯有過接觸的人,以確保埃博拉病毒不會進一步傳播。

當天,世界衛生組織也發表聲明,明確埃博拉病毒只通過血液或唾液等體液傳播,不會像感冒一樣藉由空氣進行傳播。

美國衛生官員則宣佈,正在考慮在機場增設對入境旅客中埃博拉患者的排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