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冒充佔中被發現 港警宣布停職調查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警方表示,冒充佔中人士,鼓動集會撤離的一名輔警已經被停職調查,並表示,香港警察堅持政治中立態度。這名被停職的輔警自稱學生,身份曝光後為自己辯解說,是為佔中好。

10月5日,一名上傳草綠色短袖T恤衫,下穿一條迷彩長褲的年輕男子,在特首辦公室前的集會現場,面帶口罩,與其他集會人士坐在一起,自稱是樹仁大學歷史系的學生,還沒過21歲生日。不過,這名男子宣布撤離,並用揚聲器鼓動其他參加集會的人與他一同離開。

這名男子在現場還作為佔中代表與警方握手,相當活躍,但言行卻令其他佔中者懷疑,最終網民發現,這名男子的真實身份是輔警,名叫Joe,姓楊,已經任職一年。

10月6日,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鎭德表示,Joe已經口頭向上級提出辭職,但警隊一直沒有收到他的正式辭職通知。許鎭德說,警方已經停止了Joe的輔警警務工作,將針對他展開紀律調查。

許鎭德強調,香港警隊嚴守政治中立的原則,如果有人違反命令,將有跟進。他同時呼籲在特首辦外佔領龍和道和添華道的市民,能夠讓開行車道路,讓交通恢復通行。他還說,警方不會容忍任何的暴力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