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次執行伊北空中任務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澳大利亞皇家空軍週一派出兩架超級大黃蜂戰機,首次在伊拉克上空執行國際任務,打擊伊斯蘭國。與此同時,在敘利亞的殲滅伊斯蘭國的戰事陷入膠著,庫德爾軍隊誓言要戰到最後一刻。

澳大利亞國防部星期一證實,已執行了這項飛行任務,但並沒有向任何目標開火。

上週五,澳大利亞內閣回應伊拉克政府的要求,批准向伊拉克部署作戰飛機和特種部隊,協助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從8月份以來,聯軍持續空襲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過去2個星期,美軍也連續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進行了空襲。

最近的攻擊行動包括摧毀坦克,摧毀極端份子在敘利亞境內的陣地。

另一方面,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份子上週六開始,從3個戰線轟擊敘利亞邊境城鎮柯巴尼,與庫爾德軍隊爆發了激烈衝突。過程中,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執行空襲任務支援在地面作戰的庫爾德軍隊。

但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份子週一在柯巴尼的東側一棟建築物,豎起他們的黑旗,試圖重新搶奪邊境鎮地。

庫德爾軍隊誓言要與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奮戰到最後一刻。

大約有16萬人為躲避柯巴尼周邊地區的戰事,越界到土耳其避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