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雲:朝鮮的異常動向只有兩個可能

一個比奴隸制還殘暴黑暗的國家朝鮮正在吸引全世界的關注,因為封閉到黑燈瞎火,人們只能摸黑辨識,比霧裡看花還不靠譜。但有一點是不容忽視的。它的最高統治者金三胖一個多月沒有現身,而且腿腳出了毛病,他可能前往就診的醫院也警戒森嚴。他到底怎麼了?不得而知。而權力僅次於他的三個最高家臣竟然閃電般來到敵國談笑風生,還搞出一個神秘細節,與敵方長官耳語,傳遞一張上面寫了啥文字的A4紙。這其中難道就有驚天的秘密?雙方還約定在這個月的月底或者下月初進行關於兩國的友好合作和統一的談判。幾月前,幾天前,還在咬牙切齒地叫嚷,要不惜一切代價統一南方的無賴國家,怎麼一下子堆下笑臉來談友好合作和統一問題?變臉比翻書還快?朝鮮是不是變天啦?

變天似乎是一切類似朝鮮這樣的國度的自建立以來揮之不去的夢魘,自打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誕生起,時時刻刻擔心的就是變天,後來換了新詞叫和平演變,再後來叫顏色革命。這成了第三波以來民主浪潮的一個最時髦的名詞。可是在發達文明國家就沒有聽說過什麼防止變天,和平演變和顏色革命,這成了極權和集權國家的專利。這個事實也表明,宣稱實行最先進的政治制度,最代表人民最大最長遠利益的政權,極其不穩定,時刻處在崩塌的危險中。而造成這個危險、威脅這個政權的不是別人,恰恰就是它不斷念叨的人民。當今世界沒有人懷疑,在東北亞12萬平方公里土地上約2500萬朝鮮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也是處在人類自有文明以來最野蠻的非人狀態中。它的野蠻非人級別超過了古今中外無論什麼個人或集團、任何一種方式的統治。歷史將證明,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書寫的就是1948年9月9日建立支撐到現在的朝鮮。然而,令人怦然心動的是這一頁也許正行將掀翻過去。要麼是變天,要麼是顏色革命,要麼是和平演變,三者必居其一,但無論是哪一種作為朝鮮變局的確定詞,結果都是一樣的——2500萬處在野蠻非人狀態的朝鮮人民將迎來真正的解放。

最理想的變局方式,那就是竊據共產主義革命果實的世襲的金家第三代被廢黜了,金家王朝被摧毀了。統治集團也就是金家王朝的家臣中殺出一彪人馬,精心策劃,秘密串聯,進行了一場宮廷內的逮捕和暗殺,推翻了這個王朝,金三胖或者被圈禁,或者已命喪黃泉。家臣們終於舒了一口氣,但是暫時卻不能公開,只能悄悄地幹活,在聯合了擁有足夠能力——首選韓國和美國——排除任何企圖干擾、插足這個正在發生歷史性變革的國家的勢力以後,他們才能宣稱朝鮮的解放。這是一個亞洲極權政權完結的特殊方式。亞洲政治比歐洲政治更充滿陰謀,因而顏色革命的方式也更具有傳奇色彩,採取出人意料的方式是不奇怪的。

最戲劇性的變局方式,也許金家的三代傳人故意「神隱」一段時間,他深入思考了人生和政治,大徹大悟,追求目標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暗地策劃了這場有益於民族和解徹底走出自身困境的行動方案,決意拋棄祖父輩打造的聯盟,化敵為友,棄暗投明,投入文明世界的懷抱,來一個洗心革面的轉變。畢竟他才31歲,人生的道路還很長,與極權主義捆綁的60多年悲慘的歷程實在是不堪回首,自己何必做一個毫無意義的殉葬品呢,況且政變和變天的恐懼使他一刻也得不到安寧。而主動變革仍然要防止祖父輩盟友的干擾和插足,於是只在背地裡悄悄進行,並故意放風,給人政局不穩的假象。採取這種方式變革,步伐不會很快,人民要告別苦難日子需要一個漸進的過程。

除了這兩種,再沒有別的可能。總之,朝鮮正在發生驚人的變革,無論是金家被滅,還是第三代的基因突變,對2500萬朝鮮人都是福音。與此同時,在這個世界上獲得自由的人們陡然增加了2500萬,相對被剝奪自由的人們陡然減少了2500萬,讓那些還在專制統治下呻吟的人們看到了希望。畢竟,對於迷戀極權統治的利益集團,變天、和平演變、顏色革命都是如影隨形,是他們擺脫不掉的命運安排,最終不是採取蘇聯東歐式,就是採取即將揭曉的朝鮮式,縱然形式有異,結局總是一樣的,那就是摧毀或者和平終結極權,把自由還給人民!

文章來源: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