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胸男「喜記」小開記召 拒《蘋果》採訪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日前有反佔中人士在銅鑼灣佔據現場對女性施暴。據《熱血時報》報導,施暴男性為香港「喜記避風塘炒辣蟹」餐廳小開廖偉文。廖偉文今日下午3時在金鐘一所律師事務所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被屈」非禮。但記者會中,職員以「立場唔(不)同」,禁止《蘋果日報》記者入場,《蘋果》記者只能在門外拍攝。

10月3日,在銅鑼灣示威現場,反佔中人士故意製造衝突,挑釁佔中集會人士,其中包括一起性別暴力衝突,受害人之一的香港《熱血時報》女主持人克莉絲汀(Christine Wong)。

克莉絲汀5日出面指控,當時一名男子在反佔中現場用力抓住兩名女孩的雙腳,並從他們的胯下穿越後躺在地上;男子隨後突然起身,並偷襲前往協助女孩的克莉絲汀,她的胸部因此受到攻擊。

克莉絲汀表示,現場的港警並未出手阻止,不抓現行犯,還以「保護隱私」為由,要求她和其他受害女性共同前往警局。到了警局,警方百般刁難,試圖說服她撤銷指控。警方做筆錄時曾刻意淡化現行犯的惡行,並擅加「決定撤銷指控」字句,意圖使被害人喪失法律追訴權。

報導說,克莉絲汀最後在筆錄中,自行加註「不同意筆錄」,明確表示其未撤銷指控。並在律師協助下,迅速離開警局。

《熱血時報》事後肉搜施暴男性為香港「喜記避風塘炒辣蟹」餐廳小開廖偉文。今天下午3時,廖偉文在金鐘一所律師事務所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被屈(冤枉)」非禮。但《蘋果日報》記者卻遭工作人員拒絕入場,理由是「立場不同」,沒有邀請採訪。《蘋果》記者只能在門外拍攝。

在此之前,一名自稱香港知名珠寶連鎖店「周大福」公關人員的葛姓女子Joanna Kot,在網上宣稱「革命必須要犧牲啦,反佔中人士係『和平』非禮,你就體諒一下!」一番話發言,引起網友怒火。

不滿的民眾也發動「人肉搜索」,語出驚人的女子,正是周大福珠寶公關副總監葛梅珍。隨即,網友蜂擁至周大福官方臉書專頁抗議,揚言拒買、反對性暴力。周大福事後承認葛是該公司職員,並強調任何員工發表個人言論屬私人行為,不代表公司立場。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發文,廖偉文在記者會上落淚的澄清當日因為生意額受影響,才走出街頭,混亂中掉了眼鏡分不清男女,才抱住示威者手腳,毫無非禮意圖,所以不覺得需向該名女生道歉。

廖偉文指自己也是受害者,身上有多處瘀傷。他說,他們已向壹傳媒發出律師信,指出《蘋果日報》報道失實,要求道歉,因發出律師信才認為不適合讓《蘋果》記者採訪此次記者會。

報導中,記者會上,公關發言人表示這次事故雙方都有責任,但當媒體記者再發問了解,發言人指時間到,要終止記者會。此外,新華社罕有派員採訪這次記者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