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桃園插畫大展 波隆納桃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具有51年歷史的波隆納插畫展,目前正在桃園縣文化局展出,其中包括台灣藝術家的入圍作品,一起來看看。

插畫創作,用各種不同的情景來表達出畫內主角的心情;這是臺灣今年入圍波隆那插畫展,童書繪者劉鎮國的作品,將小女孩玲玲害怕上臺的心情,用被外星人、無數巨大怪獸、火山爆發攻擊的視覺圖像,貼切的傳遞出來。

有51年歷史的波隆納插畫展源自義大利,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歷屆入圍者,有來自世界各地共21位創作家,而今年的首獎得主也是來自義大利。

現場解說 張荃:「我們可以看到他入選的作品,是講述一個老爺爺跟他鄰居的故事,老爺爺以前是經營手錶店,現在是已經退休的生活,然後他的生活過得很愜意、多采多姿,相對老爺爺他的鄰居就是一個無時無刻都在工作的工作狂,那我們可以在作品中,看到他們兩個的生活型態是非常不一樣的。Catarina就用紅色跟綠色的對比,帶出一個很鮮豔活潑的作品。」

展覽中也有一群台灣插畫家,作品凸顯質樸但優雅的台灣生活面貌。

這幅「樹屋樂隊」表達對城市、對家的想像,同時還跟大自然做連結。

作者 李侑勳:「畫面中這幾個人,是我跟我的家人,平常我們也很喜歡音樂,雖然對音樂一竅不通。我們家人都很喜歡音樂,對於夢想的家的想像的話,就是很希望我們家能組成一個小樂隊。」

為期一個月的展期,讓桃園民眾有機會欣賞插畫藝術,細細品味作品內的有趣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