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佔中第9天 公務員恢復上班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香港和平佔中活動今(6)日進入第9天,在金鐘政府總辨公室(政總)外,從昨晚到今早,氣氛平靜。部分通道今早重開,3000名公務員恢復上班。

上午,政總外只有20名警員左右在場戒備,另有數十名示威者在大樓外的路口,部分人在地上睡覺和休息。

政總外的龍和道自昨天起恢復正常,3000名公務員恢復上班,東西行車線如常通車。

旺角,今早仍有逾百名示威者留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的十字路口,現場氣氛大致平靜。

在銅鑼灣,占據範圍縮小,示威人數所剩無幾,先前部分被占據的馬路已重開。

上班族用餐:空氣好

中午用餐時間,在政總附近的上班族紛紛走到被佔領的地區,在完全沒有車行、寬闊的干諾道中散步,不少人趁機拍照,部分人更坐在馬路石墩吃飯。

據蘋果即時報導,律師黃先生說,今天他將車輛停在上環,再轉乘地鐵到金鐘,只多用了10分鐘,不覺得受太大影響。而且佔領區無車,空氣又好,能夠在夏愨道石墩午餐,機會難得,感覺很舒服。

另在馬路石墩吃飯的彭先生說,回到以往的銅鑼灣,因聽到很多人說廣東話,少了很多說普通話的人。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