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選舉提訴求 邀候選人答民生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九合一倒數53天,已經不到兩個月,公民團體推出「翻轉選舉運動」,今天提出第一份「政見」,列舉台灣各縣市的五大民生落差,要求各地方候選人,正視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太陽花學運青年,公民團體代表排排坐,推出第一個「翻轉選舉運動」訴求,直指台灣地方地方自治89年,卻充斥著五大民生落差。

翻轉選舉運動發起人 賴中強:「要求在五大民生需求上,包括醫療、自來水、大眾運輸、公共托育以及社會救助,這五項需求呢,必須打破區域不均衡,打破目前這種三等國民的現象。」

包括繳納同樣的健保費,卻因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各縣市「命運」大不同,另外,自來水資源的供應,有四個縣普及率不到八成,就連公車營運人均班次,都有11個縣市不到台北的5%。

翻轉選舉運動發起人 王希:「公共交通設計的不足,不只是影響了這些我們說人權上面所使用到的,增加經濟弱勢者的困境,也讓這些我們一般的市民,在行的安全上面,形成一個更大的問題。」

五都之外的縣市,大眾運輸,公共托育政策,對社會邊緣人的照護等社會救助金,存在明顯的城鄉落差。「翻轉選舉」將草擬問卷要求候選人回答民生問題,並下鄉舉辦擂台賽,讓地方鄉民直接說出對市政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