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朋:金正恩穿「高跟鞋」骨折帶來的反思?

近期以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有20多天未出現在公眾面前,引發了外界眾說紛紜,按照朝鮮官方媒體的說法,金正恩是由於身體不適而沒有出席相關活動,雖然如此但是仍然精力充沛的領導著這個國家。但朝鮮官方媒體的說法,非但沒有釋疑,相反還帶來各種各樣的猜測,而在中國的網絡上更是炸開了窩,在各大網媒和紙媒上都可以看到金正恩「身體不適」或被軟禁的消息,很顯然,對於朝鮮未來的走向,中國人還是很關注的。

而之在韓國方面9月28日稱接到來自金正恩的信件,朝鮮政變或系謠傳。雖有起著釋疑的作用,但依然還沒有打消人們內心的質疑,因為在金正恩「失蹤」的20多天裡面,有些事情朝鮮官方完全不能一個完整的解釋。如9月25日舉行的朝鮮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金正恩缺席(這也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缺席此會議);雖朝鮮官方依然說金正恩仍然精力充沛領導著這個國家,但在各大媒體,依然還是對金正恩的處境存有質疑。而在中共國慶期間,金正恩發來了賀電,也算是給外界做出的一個「闢謠」消息了。

金正恩雖被證實政權沒有被取代,他依然還領導著朝鮮,但他的健康問題卻依然是外界所關注的。據最新韓國媒體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鞋太高,在考察軍事基地和工廠時不慎扭傷了腳踝,雙腳骨折。9月在平壤手術,目前仍住在醫院。消息人士說,為顯示領袖的威嚴,金正恩的鞋子很高,受傷的時候穿的是「古巴跟〞(Cuban heels)皮鞋。-據彭博社報導,《朝鮮日報》29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說,他在朝鮮聽說金正恩今年6月在對某些單位進行考察時右腳踝扭傷,後病情惡化,導致雙腳的腳踝骨折。

據報導:朝鮮領袖的實際身高一直是「國家機密」,金家王朝的領袖穿高跟鞋來增加「領袖威儀」,早在國際上被廣泛傳播和取笑。金正日就是靠一雙特製高跟鞋而「長高了」。根據外電記者們在金正日出訪中國、俄羅斯等期間所拍攝的照片,估計金正日的鞋後跟足有10~12公分。

如果說這個報導屬實,其實對金正恩個人來說,為了維護朝鮮「金家王朝」的高大威儀的外表形象,在一開始就做假了,而這些「假、大、空」的現象可能在任何一個獨裁的國家都會存在,因為他們深深地知道,為了維護家天下的制度,必須要樹立起「領袖威儀」的外表,而這些信息對金正恩來講,從小就耳濡目染的,他也非常清楚地知道父輩為了樹立這樣的形象,可謂花費了不少的功夫,而金正恩在繼續維護獨裁權力的時候,必須要這樣的形象延續下去,所以穿上了「古巴跟」皮鞋來襯托出自己的高大威儀的領袖形象,只是這次他倒了霉,不小心扭傷了腳踝,也算是對朝鮮金家王朝樹立起的「假、大、空」現象一次敲打了。而這樣的敲打是否能把這個沉醉在權力遊戲中搏鬥的年輕人給敲醒呢?

從金正恩用「古巴跟」皮鞋來增高,其實也表現出朝鮮金家政權的不自信,不僅利用權力來麻痺國人,而且還用「古巴鞋」增加身高來忽悠國民。因為對一個政治家來講,是否傑出,不是你身材高大,有「領導威儀」,而是你為這個國家的民眾做了些什麼?這些可能對權力世襲家天下的金正恩來講是很難明白,因為他這些東西都是來的太容易了,不知道去珍惜,從他上台以來,所表現出的往往是稚氣未脫!

而這次不小心扭傷了,便把獨裁者那張喜歡用「假、大、空」來欺騙國民形象完全給暴露出來了,所以對金正恩來說,就算骨折的雙腳醫好,但在未來的執政道路上,將會陷入更大的困境!因為「假、大、空」這套政治手段,在現今這個時代已經不靈驗了,雖然朝鮮還是一個信息比較閉塞的國家,當朝鮮的民眾開始覺醒,看清獨裁者的真面目時,那麼金正恩也將很有可能會成為金家王朝的終結者!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