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場武器沒危險?慢慢死去危及生命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近幾日香港警方清場,對佔中人士使用胡椒噴霧、催淚彈。若再次清場可能還會使用橡膠子彈、音波炮等武器,香港《蘋果》將這幾種武器對人體的危害整理了出來,告訴人們它們對人體傷害極大,並非如官方所言「沒有任何危險」。

1.胡椒噴霧

胡椒噴霧中含有辣椒油樹脂,被噴中者除了表面皮膚刺痛,若不慎進入喉嚨,會有灼熱感覺,不加理會灼痛會持續一小時。如不慎進眼,危害更大。

2.催淚彈

催淚彈中所含CS及CN等會對眼睛造成永久損害,一般催淚彈還會刺激到呼吸系統,令人不斷流眼水、鼻水、咳嗽等,失去正常活動能力。

3.橡膠子彈

別被「橡膠」二字所騙,網上有很多因橡膠子彈受傷的恐怖照片。雖然橡膠子彈比真子彈軟一點,速度慢一點,但一樣會造成相當大地衝擊,嚴重的會造成大量出血致死。

4.音波炮

別以為音波炮只是聲音,就沒有任何危險。波音炮發出的高頻音波約有120分貝,不用4秒就傷到聽覺。發射聲波350米之內的人群,很可能會失去活動能力、暈倒,甚至死亡。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