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狂歡 慕尼黑啤酒節週日落幕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全球最大的民間狂歡節、慕尼黑啤酒節(「十月節」)這個星期天(10月5日)落下了帷幕。雖然天氣較冷,但今年已第181屆的啤酒節人氣不遜往年,吸引了630萬來自德國和世界各地的遊客。

慕尼黑啤酒節又稱「十月節」,進行了整整兩週後於星期天在傳統的鳴槍典禮之後落下帷幕。來自各地的遊客盡興狂歡,更不會忘記那不會出任何差錯的1公升「大啤酒杯」。

「十月節」的組織者、慕尼黑副市長施密德說,較冷的氣溫讓今年遊客數量只是稍有下降。

「是呀,我們有一個高水準的啤酒節……因為天氣較冷,遊客數量稍有下降。我們今年有630萬遊客,去年是有640萬。630萬遊客們喝掉了650萬升啤酒,吃掉的牛肉、雞肉數量和去年一樣。」

今年啤酒節上國際遊客最多的前三名國家是美國、義大利和澳大利亞。而那些錯過了今年狂歡的,不要忘記明年(2015年)啤酒節的日程是從9月19日到10月4日。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