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4年10月5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一週經濟回顧(602)(2014年10月5日):香港人明白,民主經濟更重要。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股市行情,我是東方。二十五年前,本人在北京度過了一段難以忘懷的歲月,親身經歷了學運,也親眼目睹了中共在京城的屠殺,相信許多過來人都感同身受。二十五年前在北京的屠殺,給中華民族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幾千年來,知識份子都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就是在皇權至上的歷朝歷代,知識份子都可以在道德領域跟皇帝分庭抗禮,皇帝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但是在孔子面前都是門生,跟知識份子一樣,在文化上,皇帝並不佔有制高點。因此,知識份子素來有清流之稱,儘管在歷史上進場被一次次打倒,但卻頑強的一次次又站起來,所以有中華民族脊樑的稱號。然而,六四的機槍和坦克卻徹底打斷了中華民族的脊樑,六四之後,知識份子作為一個整體向中共投降,轉而投身於經濟高速增長的衝浪,成為經營階層,成為統治階層的一員,清流跟中共同流合污,為中共的獨裁政權塗脂抹粉。知識份子不再反思歷史,不再為民族的前途呐喊,90後不知道有六四這段歷史。一個忘卻歷史的民族能有未來麼?在海外,有多少公派留學的知識份子因為六四獲得永久居留權,進而歸化成他國公民,成為華僑。同樣是這些六四華僑九十年代又紛紛海龜發展,成為紅頂商人?當六四屠夫江澤民訪問美國時,又有多少六四華僑打著小紅旗歡迎?試問這些拿著六四身份的愛國華僑們,你的脊樑呢?你的骨氣呢?過去這一個星期,本開場白再次看到了中國的脊樑,看到了民族的骨氣。香港的年輕人、香港的市民們,為了香港的前途,他們敢於跟中共說不,一場原本小規模的占中演變成大規模的太陽傘運動。香港沒有忘卻六四,每年的六四紀念日便是明證。1997年香港回歸是,香港人喊出口號,不是中國大陸改變香港,而是香港改變中國大陸。港人不是不知道中共的本質,他們知道,當執政遭遇威脅時,中共什麼都幹的出來,六四同樣會發生在香港。港人的無懼,不正是中國的脊樑,民族的骨氣嗎?敢於跟中共抗命,那才是愛國哪。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