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三巨頭訪韓談了什麼?「學習粉絲團」語出驚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朝鮮三位高級官員突擊訪韓,業已引起國際媒體巨大關注。金正恩的真實處境更是成為媒體競相挖掘的對象。朝鮮「三巨頭」與韓國會談究竟談了什麼,亦是此次會晤最引人關注的焦點。日前,大陸頗受注意的微博用戶「學習粉絲團」連續發文,提醒網友「密切關注」韓朝會談,弦外之音,耐人玩味。

朝鮮高官罕見突擊訪韓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10月4日報導稱,朝鮮高級代表團4日上午乘飛機抵達仁川,將出席當晚舉行的第17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此次朝鮮高級代表團由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等組成。

報導指,韓方表示,朝方3日通知韓方以黃炳誓為首的「高層代表團」將於4日訪韓,韓方對此表示同意。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對韓國派遣的最高級別代表團。

資料顯示,韓國曾在1986年和2002年分別舉辦漢城亞運會和釜山亞運會。朝鮮沒有派團參加漢城亞運會。在釜山亞運會上,朝鮮派出了300名拉拉隊和由184名運動員組成的規模龐大的代表團,摘取9金、11銀和13銅,位列獎牌榜第9位。在朝鮮派團參加的2006年多哈亞運會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期間,朝鮮並未派出高官團訪問。

可以說,朝鮮派出高級別官員參加亞運會閉幕式尚屬首次。同時,這也是韓國總統朴槿惠就任以來,朝方派出的最高級別官員訪韓。

觀察家認為,如此高級別代表團訪韓,僅僅提前一天通知並獲韓方同意,堪稱「突擊」訪問,背後應有極不尋常因素。而雙方會談內容也成為各界追逐的焦點。

「學習粉絲團」稱韓朝「合體」引關注

大陸微博頗受人關注的帳號「學習粉絲團」日前發文,呼籲「密切關注」韓朝動向,引起網民注目:「要密切關注!日本韓國多家媒體在直播朝鮮第2、3、4號人物黃炳瑞、崔龍海、金養建等11人突擊訪韓的新聞。突訪說明事先沒有這次行程,即使臨時決定去參加閉幕式,也沒必要2、3、4號人物都去,並且當晚還得緊急趕回朝鮮。見了哪些人?談了什麼?平壤現在是否有異常?」

《網易新聞》報導說,朝方高層代表團雖然沒有帶來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的親筆信,但代表團帶來了「意外驚喜」,而這個「意外驚喜」據信似乎與雙方會談內容有關。

「學習粉絲團」在隨後的博文中表示:「朝韓統一了是不是很無敵?那合體后的國家就會有核武器,有先進科技,有龐大軍隊,有龐大的經濟總量,還有各種男神女神韓劇等強勢文化輸出。」文中暗示韓朝雙方會談內容應該與韓朝統一有關。

據了解,「學習粉絲團」自2012年11月誕生之初,就因一直即時發布關於習近平的相關活動照片,而被視為習近平的非正式專用賬號。今年5月21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正在訪華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的照片被即時發布在這個習近平非正式專用賬號上,引發外界諸多猜疑。

外界注意到,在「學習粉絲團」發布「江普會」照片之前,中國官方媒體都沒有發布「普江會」的任何消息以及江澤民亮相的照片。「學習粉絲團」能獨家或發此消息,其背景可見一斑。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向本台記者表示,金正恩在朝鮮官方媒體消失已近一月,期間「病重說」與「骨折說」不脛而走,但無論哪種說法,都極不尋常。而朝鮮自九月廿七日起即對進出平壤設下禁令,更凸顯朝鮮政局極可能已經發生重大變故,外界此期間出現金正恩「被殺」、「逃亡」、「被廢」等傳聞應該不像空穴來風。「三巨頭」4日訪韓,當天即趕回朝鮮,如此高級別會談如此來去匆匆,完全是突發事件的典型狀態。

他還表示,無論金正恩目前處境如何,朝鮮最高決策權不在他手中恐怕已是當前的實際狀態,而朝鮮面臨失控的危險,可能才是其2、3、4號人物集體突擊訪韓尋求支持的合理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