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10月4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亞太整點新聞】10月4日

提要

李克強下週訪德 梅克爾表態挺自由
香港學聯譴責暴力 政府不交代不對話
黑幫涉入攻擊學生 國際媒體緊盯關注
辛灝年:雨傘革命 牽動兩岸三地局勢
雨傘革命黑白掛勾 何韻詩臉書痛批港警

李克強下週訪德 梅克爾表態挺自由

新聞一開始,仍舊帶您關心,香港雨傘革命的最新情況。雨傘革命今天已經邁入進入第七天,面對反佔中暴徒追打爭取真普選 集會人士後,特首梁振英,到目前都沒有針對事件做回應, 而下個星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要出訪德國,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李克強訪問德國前表態呼籲,北京應該要依法保障港人的言論自由。

香港學聯譴責暴力 政府不交代不對話

再來看到,中共發動黑幫和特務組織,連續兩天衝擊香港雨傘革命,引起全球震驚。學聯表示,對政府暴力打壓表示強烈憤慨,強調政府必須就暴力事件,作出清楚的交代。

學聯、學民思潮代表下午在金鐘出席政總集會,對政府的暴力打壓表示強烈的憤慨。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用暴力不是勇敢,當香港人無畏無懼的站出來的時候,那才是勇敢。」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要發生流血衝突的人,根本就不是香港市民,而是政權所包庇的黑社會人士,那些不明來歷的人,我們繼續堅持下去。」

學聯表示,今次的運動不再是學生的運動,而是香港人的運動,要求政府必須就暴力事件做出交代,否則將終止和政府對話。

他們呼籲學生和市民,今晚8時到金鐘參加「全民反暴 和平抗爭」大集會,無畏無懼地繼續抗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縱容暴徒襲港 學聯聲明擱置對話先問責

繼續帶您聚焦,昨天夜晚,一群自稱「反佔中」的人士,以暴力襲擊響應雨傘革命的據點,造成多位民眾流血。學聯指控警方縱容暴力,發表正式聲明,擱置與港府對話。

香港學運帶動各界響應的雨傘革命,據點接連遭受挑釁攻擊,帳篷被拆、有心人刻意挑起群眾衝突事端,警方卻未明顯阻擋,甚至態度強硬表明將在各個地方清場。

香港大學生 關同學:「他(梁振英)說我們是暴徒,對我們是暴民,然後我們什麼都沒有做,他就催淚彈,但是他們那些人要非禮那些學生,還有就是衝擊我們,然後他什麼都沒有做, 然後我們是暴民級,所以他準備了子彈,然後對付他們就什麼都沒有做,也沒有驅暴行動,我們真的覺得無話可說。 」

口號:「梁振英,下台」

學生不滿情緒高漲,政府總部前高喊梁振英下台。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表聲明,指港府縱容黑社會與親共組織暴力襲擊民眾和平表達訴求,決定擱置與政府的對話。

香港大學生 關同學:「絕對要問責下台,這是他(梁振英)一定要做的,但我們的訴求就一定是要真普選,然後人大決議要撤回,他問責是遲早的事情。」

天文台發布黃色暴雨警告,深夜雷電交加,但政府總部前綻開的朵朵傘花,代表著港人堅決抗共的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採訪報導

港市民譴責暴力威脅 學生和平理性獲肯定

好,馬上來帶您看到我們在香港的記者,剛剛所做的最新現場採訪。

香港市民: 自發性來的我們就擋著不能進去啊 就那搞事那些人就是

香港市民:看到電視就很多類似 打著旗號是支持警察 都在瘋得打學生 打得頭破血 流的 也在非禮 什麼事情 所以我們才要來這邊看一下 然後支持一下學 生

外籍香港居民 :就我所知 這一些學生和年輕人是很平靜的 而且他們如果要成功的話 就 一定要是和平的

香港市民:我不喜歡這些東西

香港市民:我個人感覺啊 她應該是收了一些錢 然後 就來支持共產黨吧

黑幫涉入攻擊學生 國際媒體緊盯關注

辛灝年:雨傘革命 牽動兩岸三地局勢

現在中共縱容黑社會和親共組織衝擊學生,接連製造暴力衝突和性騷擾事件。香港的下一步,將走向何方?北京的態度會是如何?我們採訪著名史學家辛灝年,為您深度解析。

「辣椒水已經用過了,派流氓黑幫出來搗亂,製造混亂,然後歸罪於正在抗爭的市民和學生,甚至於下一步究竟是甚麼,凡是知道共產黨的人,心裡都有一個數。」

針對香港局勢的發展,著名史學家辛灝年表示,中共為了維護它的政權,不會顧忌任何顏面。中共使用的辦法第一是拖,第二就是鎮壓。

「我們現在誰都不要說共產黨肯定不會殺人,我們也不要說共產黨肯定殺人,但是它在香港殺人的可能性,絕對存在。」「如果香港人民在最後堅決的要衝垮這道堤壩的話,它仍然要放它的專制之河,來淹沒香港,對此我毫無懷疑。對於中共來講,失去一個台灣或者香港不算甚麼,它只要能保住它的大陸的統治,它一切都不在話下。」

他說,中共從來就沒有想把香港變成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它在一開始就布下了所有的線索,這些線索捆綁起來,成了一張網,網甚麼,就是要網住香港人民的自由與民主的追求。」

他說縱觀歷史,百年中國人民反對專制,追求民主革命都是從中國南方開始,「香港不能走向兩製兩國,結果是甚麼,不是專制的中共、北京政權徹底的吞沒香港,就是香港人民用自己的鮮血、和奮鬥來換來香港未來的自由和民主。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香港人民今天的奮鬥,太了不起了!不僅僅是一場爭取普選的奮鬥,而是為全中國在爭取自由和民主的奮鬥,是一場新的民主奮鬥的開端。」

最近當中共向台灣提出一國兩制,被決絕,辛灝年認為,「這既是台灣人民和台灣黨派初步的覺醒,同時也是台灣的政黨,和台灣的政府不得已而為之的一種表態。」

辛灝年表示,香港人這次的表現,繼承了一百年來香港人民追求民主的歷史,開闢了一個新的紀元,也必將影響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民主進程。

新唐人記者韓寧、廖珍儀 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雨傘革命黑白掛勾 何韻詩臉書痛批港警

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香港藝人何韻詩,可以說是,最為關注這次和平雨傘革命的香港藝人,不斷發文更新現場情況,也表態力挺和平表達訴求的學生。

香港藝人 何韻詩(2014.09.28 ):「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香港人,大家加油。」

香港歌手何韻詩身穿黑衣,雨傘革命的第一晚,就現身在香港中環,為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行動站台,10月3日,當暴徒出現時,警方卻坐視不管,對照當初警方施放87顆催淚彈攻擊學生,這讓剛從巴黎返港的何韻詩在臉書痛批:「真正的暴民出現!對舉高雙手和平示威就用胡椒噴霧催淚彈,這些反佔中人士來搗亂,對學生拳打腳踢還有學生被掌摑,警方你又為何站在一旁不管?要求警方解釋!」。

香港藝人 何韻詩VS 巴黎民眾(2014.09.28 ):「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香港香港,加油加油加油。」

儘管人在巴黎工作,何韻詩仍心繫香港,在當地號召人士響應香港雨傘革命行動。9歲時何韻詩因為參加梅艷芳演唱會,深受吸引,也成了何韻詩踏進娛樂圈的動 機,被梅姑視為愛徒的何韻詩,近年來以提倡正向思想,2007年成立何韻詩慈善基金、2008年製作圍繞社會議題的概念大碟,推出《十日談》紀錄片幫助香 港弱勢團體,甚至參與遊行,在杜汶澤挺台灣太陽花學運時,何韻詩表示支持。

香港藝人 何韻詩(2014.05.19):「如果有人選擇,他是敢言,或是他有這個勇氣,去發表自己真正的意見的話,那個也是值得去鼓勵的。」

9月29日,用每人一點一點微小的光,照亮我們的香港。

9月30日,謎團解開了。

何韻詩像是公民記者,在臉書PO上現場情況,微薄帳號卻傳來被迫關閉消息,何韻詩在臉書淡淡回應,表示不在意。

9月22日,香港啟動全民罷課,何韻詩臉書大頭照立刻改為學生證照片,支持意味不言而表,另一位力挺學生的港星葉蘊儀,在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學生是未來的棟樑,他們有權利選擇未來的路」。面對港警與黑幫掛勾,黃秋生、黃耀明等港星都嚴厲譴責,香港的命運,此刻,全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夜宿仁愛路 重現25年前無殼蝸牛運動
適逢大選前與無殼蝸牛運動25週年,民間團體發起夜宿仁愛路行動,要用和平的公民行動,讓政府重視人民的心聲,希望政府對高房價政策進行檢討,讓我們帶您看到,記者稍早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 黃庭鋒:「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起「巢運」行動,抗議政府的住宅政策,並且將要夜宿在仁愛路帝寶前,用行動來表達對高房價以及政府漠視的不滿。」

都市改革組織執行秘書 詹竣傑:「台灣住宅最關鍵 最關鍵就是在,稅這個問題,炒作房地產跟持有的成本都是非常非常低的,比如說我們住宅持有的成本,竟然比一個2000c.c.的自小客車還要少,平均一年 所繳的稅,而且他有的是豪宅。我們辛辛苦苦賺的所得稅,每一年都要繳5%,可是為什麼炒房子的錢,賺的錢只需要繳0.5。」

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彭揚凱:「這次巢運的訴求很簡單,我們在我們主舞台的2個標語已經完全寫出來了,就是要打倒政商金權,要捍衛居住的公義,從1989到現在25年來,25年了,25年問題越來越嚴重,代表我們25年來,政府什麼都沒有做。」

記者 黃庭鋒:「以上就是新唐人記者在現場,為您做的報導。

勝立連線郝助陣 郝朱點名要連接棒

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組成的「勝立連線」,今天由朱立倫從汐止出發騎uBike到南港與連勝文會合,再和台北市長郝龍斌,一起騎UBike,到南港展覽館站,說明未來,主打雙北合作拼交通,要打造更便捷的交通生活圈。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今天來跟大家做一個簡報,那麼接下來,是要來,討論這個嗎,其實這個應該是我們郝市長跟朱市長二個人的政績,這其實由我來講二個人的政績其實。」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要延續呀,要延啊,這個將來是你跟朱市長要合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那這一次我們特別強調的是交通,那剛才郝市長也提到了,我們過去四年,已經有所成就,但是未來我們還有非常多要一起加油努力的。」

不過當問到今天晚上巢運的事,台北市長郝龍斌連忙幫連勝文接話。

台北市長 郝龍斌VS.記者:「(勝文那我們晚上巢運要夜宿,那柯文哲要到巢運的)其實雙北哦,我們現在,朱市長跟我,我們有一個跨縣市的合作平台,每一年,就是朱市長跟我都共同主持,我們所有的問題,都在這個平台上討論,而且得到非常好的結果。」

三人隨後也一起搭捷運到南湖高中,也代表民生汐止線第一期的工程將要啟動。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我想朱市長過去提到三環三線,//我們認為未來南北環線的推動對於,不管是新北市或台北市來講,都會是在生活品質的改善,以及交通建設非常重要的一個目標,那當然還包括我們民生汐止線,那麼第一期也要開始啟動了。」

朱立倫也說,未來將與連勝文共同合作,希望六年內能完成汐止民生線的第一期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10月4日台灣速速看

淡水19.9度 入秋首低於20度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淡水攝氏19.9度,是入秋以來首次平地低於20度以下。
================
殺警案5嫌 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台北市警方偵辦殺警案,今天再逮捕19歲的張姓嫌疑人。晚間將與昨天逮捕的4名嫌疑人送辦。
================
夫妻分開計稅 明年五月上路

「婚姻懲罰稅」即將正式走入歷史!明年夫妻將分開計稅,預計有66萬戶將受惠,平均可少繳新台幣23,000元的所得稅。
================
前國史館長張炎憲訪美病逝

國史館前館長、現任台灣社社長張炎憲,驚傳在美國因心肌梗塞昏倒送醫,美東時間3日凌晨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7歲,多位政要都表示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秋意濃!涼意上心頭 今低溫21度

週末全台已經可以感受到秋天的涼意了,台灣受到東北風影響,未來一週全台低溫都在21~23度左右,不過白天高溫大約在27~29度,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出門多帶件薄外套禦寒,而距離台灣4,000多公里的輕颱黃蜂,目前正朝台灣東部海面靠近,是否會影響台灣還要持續觀察。

大塊排骨放在鍋子裡熬煮,另一邊還有新鮮的鱸魚高湯,魚頭加上熱湯再放入薑絲,老闆忙著裝碗打包,因為天氣轉涼,熱湯生意好了2、3成。

業者 柯先生:「因為涼的話,大家會比較想要吃熱湯機率比較提高。」

週未熱呼呼的魚湯大受歡迎,原因就在天氣變涼了,民眾出門也不忘加件外套,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全台低溫來到21~23度,至於白天最高溫中部和北部大約在27~29度,南部比較熱可以到31度,但日夜溫差大,這樣的氣候型態將一直延續到國慶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日夜溫差比較大區域,還是在中南部地區,因為他們清晨低溫可能21~22(度),但是白天呢,太陽加熱之下,還是可來到31~32度,所以提醒的部分,可能是白天穿短袖的話,如果要很晚回家或很早出門的話,可以帶件薄的上衣或是薄的外套禦寒。」

台灣不只受到東北風影響,另外往日本前進的中颱巴逢,也間接為北部和東北部帶來短暫陣雨,至於另一個颱風黃蜂距離台灣4,000公里遠,目前正朝著台灣東部海域前進,會不會影響台灣還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至於另外一個颱風黃蜂,它是昨天晚上八點形成,距離台灣還有4千多公里,所以位置還是相當的遠,未來幾天它也是穩定朝西北方向前進,所以在未來七天之內,它是移到琉球東方海面,所以目前來看,短期之間對台灣並沒有特別的影響。」

氣象局表示,雖然兩個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溫度明顯轉涼,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多帶件外套禦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秋意漸濃 餐廳、超商紛推秋蟹料理

秋意漸濃,餐廳陸續推出秋蟹餐,將大沙公、青蟹、處女蟳等蟹類,用獨特手法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而超商業者則搶先一步,推出預購服務,搶攻秋蟹商機。

將重達10兩的青蟹,放入油鍋中,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得起鍋。接著將炸熟的蟹塊,放入有豆瓣醬、蔥蒜、藥酒佐味的高湯中,最後一項步驟,就是用大火收汁,一道熱騰騰的醬爆青蟹,就出爐了。別具特色的還有這一道,芙蓉處女蟳,不同於一般清蒸方式,以打發的蛋白來烹調。

餐廳行政主廚 陳文倉:「處女蟳它的特色,就是它的蟹黃蟹膏比較軟嫩,而且比較香甜。因為蛋白是白色,蟹是紅色的,紅白相間看起來特別美味可口。」

16兩重的大沙公用椒鹽烹調,飽滿的雙螯看起來就鮮豔可口,還有這整籠,蟹黃小籠包,特別獲得民眾的喜愛。

民眾:「蟹黃小籠包口味,就是吃下爆漿,有濃厚的蟹膏味,口齒留香。」

餐廳業者推秋蟹宴,而超商業者,秋蟹預購服務早就起跑,螃蟹品種比起往年多了一倍,還提供門市取貨服務,業者預估,業績會成長六成。

餐廳行政主廚 陳文倉:「每年秋蟹就是年度大節,所以我們會備大量的各種螃蟹。平常的五倍以上,因為是很熱門的季節。」

今年天氣較晚涼,主廚說,等到半個月或一個月之後,大閘蟹的品質會更好,蟹膏、蟹黃會更加飽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