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土首例埃博拉病者生命垂危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譚曉蔚編譯報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0月4日報導,美國本土首例感染埃博拉患者被醫院宣布生命垂危

得克薩斯州一家醫院發言人星期六公布了托馬斯•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的最新情況,托馬斯先前被列為病情嚴重,但周六轉為病危。醫院拒絕透露其他細節。

來自賴比瑞亞的托馬斯•鄧肯是在美國本土發現的第一例埃博拉患者。他於9月20日到達達拉斯,幾天後開始覺得不舒服,於9月25日第一次去了醫院,拿了些抗生素,但並沒有住院,幾天後病情惡化被救護車送入醫院,這次很快就被隔離,因為驗血發現他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醫院表示當托馬斯第一次去醫院的時候,並沒有向醫護人員說明他剛從賴比瑞亞來。

在與托馬斯接觸的人中,目前大約有10人被列為有「高風險」, 但衛生官員星期六說這些人沒有出現癥狀。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