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親自示範 四位選手獲得指點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在新唐人鋼琴大賽決賽開始前,4號上午,大賽特別邀請著名鋼琴家安東尼奧・龐帕巴爾蒂(Antonio Pompa-Baldi)為四名選手上大師班,親自指點。請看報導。

昨天下午的複賽之後,鋼琴大師Antonio親自挑選了四名選手,並在今天上午為他們做了親臨示範,下面我們一起來聽一聽大師對他們的評價。

著名鋼琴家安東尼奧・龐帕巴爾蔕:「首先這是一個國際性的比賽,選手來自各個不同國家,他們具有相當高得水平,最小的選手年紀只有17歲,演奏貝多芬110奏鳴曲賦格,非常不可思議,是非常難的曲目,其他選手的曲目也都非常難,評委給決賽選手挑選的曲目都非常好,決賽選手的年齡和經驗都不相同,有的選手有很豐富的舞臺經驗,但是所有選手都非常有天份,所以今天的決賽會非常令人期待。」

除了根據每一位選手的演奏特點,親自示範過渡音符的處理或是聲音漸強減弱的把握,安東尼奧大師還為選手們演繹了李斯特和肖邦的三首經典曲目,彈指間的樂章如呼吸般自然流暢,時而溫柔舒緩,時而慷慨澎湃,令選手們流露欽佩的同時也感到受益匪淺。

烏克蘭選手Dobina:「他給我新的靈感,和專業的訣竅,他告訴我的一些經驗,他對音樂的詮釋,我非常感謝他的教誨。我相信他的教誨會幫助我更好的詮釋,幫助我的成長。」

新唐人記者楚玉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