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衛生系統防Ebola病毒有信心

現在已經證實有四位美國人感染埃博拉病毒,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溫哥華,雖然每天有大量遊客進出,可民眾以及當地衛生系統仍舊樂觀並充滿信心。

隨著美國第四位感染EBOLA病毒的患者被證實,作為國際旅遊港口城市溫哥華,每天進出大量遊客,公眾對此反應不一。
澳大利亞移民 不(擔心) 不太清楚
英國遊客 (美國)離的還是很遠
中國移民施先生我自己還好吧我覺得加拿大始終感覺更安全一點
Chilliwack 教堂牧師Dave Marks 要是那邊控制不了的話我們就有麻煩了
對此,沿岸衛生局的GUSTAFSON醫官強調,雖然Ebola病毒的死亡率高,但是它的傳播是有條件的。
溫沿岸衛生局醫官Reka Gustafson Ebola病毒只有在你生病的時候才有傳染性即使你已經被感染也只能在你生病時Ebola病毒才會傳播

也就是說,即使有人被感染,只要沒有生病他只是病毒攜帶者而不會傳播。

GUSTAFSON醫官還表示,西非疫情重災區衛生條件很差是疫情一直擴散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加拿大的衛生及醫療條件都非常好,即使真的發現病例,也對治療非常有信心。

從Ebola病毒爆發至今,已經有許多國家用不同方式包括派遣醫護工作者到當地支援,民眾對他們的貢獻允滿肯定。
Chilliwack 教堂牧師Dave Marks 感謝上帝有像加拿大美國及其它一些國家的人們到疫情一線去支援這是非常強有力的幫助

Gustafson醫官同時也表示,為西非國家提供救援是最好的控制病毒傳播的方法。
溫沿岸衛生局醫官Reka Gustafson 如果大家感到擔憂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任何形式去支援西非

她最後也提醒大家,正值流感以及腸病毒的高發季,大家要用肥皂經常洗手,保持健康和較強的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預防疾病。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