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金正恩被「推翻」朝高層突訪韓 中共軍隊邊界集結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2014年10月3日,朝鮮突然通知韓國,二、三、四號人物以參加亞運會閉幕為由造訪韓國,有重大事情商討,韓方立刻同意。這是南北朝鮮分離60多年來首次雙方高級領導人互訪。

4日上午9時,朝鮮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從平壤出發,10時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後,朝韓兩國舉行高層秘密會議,晚10時許返回朝鮮。

有分析稱:朝鮮一直認定它同韓國處於戰爭狀態,對民主韓國突然屈身訪問,顯示事態發展絕非一般。尤其是從上周六(9月27日)起,平壤一直被封鎖,其它城市機場和港口也都被關閉,而且封鎖令發布的前兩天金正恩缺席平壤國會議事,接著又傳出金正恩逃離平壤,大批北朝鮮高官被點名搜捕,政變消息已經不再撲朔迷離。

網上傳出甚至有消息稱,朝鮮發生政變金正恩已被毒殺,朝鮮二、三、四號人物集體赴韓商討後續事宜及要求緊急援助。

消息指,中共在中朝邊界部署重兵,朝鮮最新高層擔心中國乘虛而入,遂向韓國尋求支援。

吉林網友爆料,大量中共軍隊在中朝邊界集結。網友住在通往中朝邊境的公路旁邊,近期常常目睹大批坦克、裝甲車、軍車車隊路過,非比尋常。

《英國電訊報》稱,9月27日平壤已經實施戒嚴,北韓可能已發生政變。根據北韓國情網站國際新焦點(New Focus International),北韓首都平壤已封鎖,就連高層人員也禁止進出。這更增添了張振成說法的繪聲繪影,一位北韓專家指出,這種措施只在發生政變或疑似出現政變時才採行。

傳金正恩遭推翻

據中央社10月4日報導披露:朝鮮前反情報官員聲稱,金正恩不再掌控北韓政權,現在只是「傀儡領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之前是金正日宣傳部門具有影響力的官員張振成(Jang Jin-sung),據悉9月在荷蘭一項會議發表這段聳人聽聞的言論。這場會議有數名流亡北韓高官參與。

張振成說,金正恩事實上在2013年即遭推翻,北韓政局是由大權在握的組織指導部(Organiz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掌控。組織指導部一向直接向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報告。

張振成在演說時中說,北韓目前陷入某種內戰。

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教授韓國研究的布魯克(Remco Breuker)支持張振成的說法。這場會議的主辦方為萊登大學。

他告訴韋斯新聞網站(Vice News),「實權是掌握在一個部門手中,即組織指導部,金正日透過這個部門來養成官僚體制。組織指導部為金正恩服務,但更多的是服膺金正日的遺志。這兩者不是始終能契合。」

張振成認為,目前的北韓政權不久後將崩盤,金正恩權位可能由他的兄長之一取代,不是43歲的金正男(Kim Jong-nam),就是33歲的金正哲(Kim Jong-chul)。

國際新焦點記者9月30日報導,北韓27日限制進出平壤的許可。消息人士無法證實此舉是否與金正恩神隱26天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