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艘中國漁船入侵 漁民轟海巡署無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4日訊】最近在金門西南海岸一帶,不時有中國漁船越界捕魚,週五傍晚更出現了上百艘中國漁船越界來捕撈,不過當地居民卻抱怨,海巡隊的反應慢半拍,對於大批中國漁船入侵,竟然視而不見。

畫面中,上百艘的中國籍漁船在金門外海,密密麻麻,彷彿大軍入侵,沿著翟山坑道口到大岩嶼一帶違法越界捕撈,離岸最近甚至只有300公尺。

整個海面望過去,全是掛著五星旗的中國籍漁船,完全無視兩岸中線,讓金門民眾直呼太誇張。

金門民眾:「這太誇張了啦!他們大陸漁船這麼多過來,感覺好像是國慶海軍閱兵一樣,他們來到我國的經濟海域做這些事情,其實都已經侵害到金門漁民的權益了。」

當地漁民說,金門外海最近出現了許多一隻要價相當於台幣4,000元的野生黃魚,所以才引來眾多中國漁船,侵門踏戶越界捕撈。

但更讓漁民氣憤的是,金門海巡隊卻似乎視若無睹,導致中國漁船越來越囂張,越聚集越多。

金門民眾:「海巡署你如果不肯抓的話,不然乾脆裁撤掉算了,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

中國漁船大舉入侵,不僅影響金門漁民的權益,過度捕撈也破壞海洋生態,漁民只希望海巡署別再坐視不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