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電影節獲獎者出 評委望中改善審查制度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昨晚(週四),溫哥華電影節揭曉了獲獎的兩位新人導演,他們分別來自菲律賓和墨西哥。獲獎的兩部作品分別為家庭奇幻片和懸疑片。

七年前,從十五嵗就開始製作電影的Mikhail Red,這次如願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拿下了最佳新人導演獎。
最佳新人導演獎得主 Mikhail Red 「拿到獎很高興,也為這部電影自豪。」

影片《Rekorder》講述的是一名依靠在電影院偷錄電影,倒賣賺錢的人,無意中收錄到一起謀殺案件,引發的故事。獲獎者Red說,作爲新人導演面臨的最大挑戰,則是讓經驗豐富的同僚信任他與他合作。

最佳新人導演獎得主 Mikhail Red 「當時在製作電影的時候,大家都比我年長,我需要讓他們信任我所做,信任成片效果。」

另一位獲獎者是來自墨西哥的Marcelo Tobar,他的作品以了解到的真實家庭故事改編,又加入進奇幻元素。對他來説,用有限的資金製作電影圓導演夢,很有成就感。

最佳新人導演獎得主 Marcelo Tobar 「這部電影的拍攝資金非常局限,基本上是沒有多少錢的,我需要自掏腰包。但是我居然做到了,真的沒想到。」

作爲溫哥華電影節評審的Tony Rayns,希望中國改善目前的審查制度,舉辦類似的獨立電影節,挖掘精英。

溫哥華國際電影節龍虎獎評審 Tony Rayns 「過去幾年,中國政府想盡很多辦法封殺獨立電影節,可能是因爲中共想擁有專權統治,不想讓大家在其統治外做事,我希望將來能有所改善。」

記者:今年溫哥華電影節的獲獎作品是從六部提名作品中選出,入圍的導演分別來自亞洲和北美洲,與往年不同的是,龍虎獎被今年的最佳新人獎所代替,兩位獲獎導演希望今後給大家帶來更好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