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二號」人物訪韓國 展開罕見會談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10月4號(星期六),僅次於金正恩的朝鮮「二號」人物黃炳誓,率領多名高官,抵達韓國,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並與韓國官員進行朝韓五年來最高級別的會談。

黃炳誓(Hwang Pyong So)是朝鮮軍隊總政治局局長,隨他一同訪問韓國的,還有執政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Choe Ryong Hae)、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Kim Yang Gon)等高官。

韓國方面由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國家安全室第一次長金奎顯等參加會談。

雙方同意恢復已停止幾個月的高層會談,預定於十月底到十一月初間開始。

朝韓之間近年來不斷出現緊張局勢,朝鮮方面以炮擊、試射導彈、發展核武對韓國進行恐嚇,韓國也與美軍一起軍演對朝鮮給予警告。黃炳誓這次突然訪問南韓,是否意味著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將有所突破,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