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有信心控制埃博拉病毒擴散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美國健康部門官員週五表示,有信心阻止埃博拉疫情擴散。目前有50名人員曾經接觸過1名從賴比瑞亞抵美的患者,他們正在醫務人員的嚴密觀察中。

這名賴比瑞亞籍患者託馬斯•埃里克•鄧肯已被隔離,4名曾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員被轉移到另一個地方接受醫生觀察。

全美進入高度警戒狀態,應對埃博拉病毒擴散。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莫納格:「今天我們使用政府全部資源,控制疫情擴散。」

雖然埃博拉病毒來勢洶洶,但美國國土安全顧問莫納格表示有信心控制疫情擴散。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莫納格:「美國做好準備應對國內外這場災難。每次埃博拉疫情都受到控制。我們知道如何處理,並將再次應對埃博拉疫情。」

專家表示,要控制埃博拉疫情就需要確診感染者,隔離他們,在醫治患者過程中,同時也要照顧好醫護人員不被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至少已有3400人死於埃博拉病毒,近7,500人懷疑感染病毒,正在確診中。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