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護衛反佔中者 無視黑幫召集人馬生事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連日來,香港旺角陷暴動邊緣,黑道明目張胆吹雞到場搞事,攻擊佔中人士,但部署大量反黑組在場監控的警察,卻如助紂為虐,對黑道公然召集人馬生事前視若無睹。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 3日上午,一批「社團大佬」召集大批身穿藍衣的大漢,先在大埔某處集合拍照,午飯後商討行動,之後出發到旺角。

報導指,這批黑幫成員計劃與圍村土豪,一些身穿藍衣年約30至40歲的男子聯手到旺角掃場生事,有組織地混雜在人群當中,不時挑釁佔中人士。

已有社團大佬動員「馬仔」到中環及旺角「做事」,今天黑社會果然真的走上街頭,為梁振英政府清除「反對聲音」。

凌晨零時許,一名自稱「反佔中」男子,衝入採訪區對著記者謾駡,集會人士上前了解情況,雙方發生爭執,警員為了要將該名男子帶離現場,引來大批現場人士從後追趕,警員竟然拿出胡椒噴霧對著集會人士與媒體噴灑,成功將該男子帶到地鐵站放走。

在場的何姓男子剛好站在一群警員中間,突然警員在毫無警示下,向他及附近人員噴灑胡椒噴霧,何男隨即坐在路旁,不斷用水沖洗,並且不斷灌水。他說:「警方完全沒有提示,對著眼睛就噴胡椒噴霧,有幾個人被噴到。」

原本彌敦道停留四部巴士,在警方開路下,迅速有司機上車駛走。其後「愛港行動」召集人陳凈心率眾到場,警方僅勸喻「你們請走過一點」。在場記者多次詢問警方為何鬆開人鏈,讓反佔中人士突破,現場警員稱「可能他們剛剛鬆開」。

據消息稱,有數百位反佔中人士在旺角追打、推撞留守佔領市民,但有警員聲援反佔中人士,引起反佔中人士起鬨。

警察在彌敦道、亞皆老街僅有一層人鏈分隔,有時鬆手讓反佔中市民逼近留守人士,有學生被打至口唇見血。警察明顯失職,沒履行維持治安、保障市民安全的責任。

在反佔中人士衝擊時,警方部分防線不斷「放水」,向留守者方向後退,而反佔中人士曾多次打中警員手腳或頭部,但警方並未執法拘捕「襲警」人士,亦未出動胡椒噴霧和催淚彈。

留守者面對四面八方衝擊,警方僅手執大聲公,不停呼籲「有人想走?」受驚市民朱小姐離開時,被反佔中人士追打和指罵,但警察數目不足,未能保護離開的市民。

留守市民退守帳篷和物資站,但反佔中人士出動大鉸剪,爬上欄柵將連繫帳篷和紅綠燈的繩索剪斷,附近兩、三位警員並無阻止。隨著入夜,警方終增援逾百位軍裝警員,當中未有機動部隊,警員手拉手保護留守者主台,並多次開路護送反佔中人士離開,未見當場拘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