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成員現身「掃場」 反佔中策劃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香港市民和學生和平佔中的第六天,在香港旺角和銅鑼灣等地,中共派出黑社會成員接連製造暴力衝突事件,大批凶神惡煞大漢圍攻毆打集會人士,警方卻冷眼袖手旁觀,縱容暴徒氣焰,導致旺角陷於失控,至少37人受傷,學生浴血街頭。學聯譴責政府縱容黑社會襲擊和平佔領者,宣布擱置對話,號召市民抗爭到底。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 和平佔領運動堅持至第六天,反佔中蓄勢反撲,政府高層及建制派傾巢出動為反佔中造勢,其中特首梁振英抹黑集會是無政府主義狀態。大批反佔中分子10月3日幾乎同時出動。

中午12時起,大批背景不明的大漢從四方八面涌至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佔領點,強行拆除集會的帳篷及橫額,然後步步進逼包圍集會人士,這些暴徒完全失控,不斷推撞及襲擊集會人士。

現場一直只有少量警員組成人鏈分隔兩批人,一味呼籲冷靜,卻沒有出動遊行示威場面常見的鐵馬陣及增援,連警棍也沒有使用,暴徒氣焰高漲,不斷起鬨衝擊,陷於騷亂邊緣。

到晚上大批下班市民自發趕往現場聲援,超過千名市民「反包圍」反佔中暴徒,並要求警方正式將他們逮捕。這時警方終於增援了逾百位軍裝武警,並開路護送反佔中人士離開。

香港政府稱,旺角衝突中,32男5女受傷,當中包括多名學生,至晚上10時拘捕兩人,當中包括一名被打傷的佔中者,被警方以在公眾地方打架罪名拘捕。

銅鑼灣佔中人士,從中午起也被大批反佔中人士包圍挑釁,傍晚6時許,大群戴上口罩壯漢突沖入怡和街拆鐵馬,佔領人士被打,警員到場,卻將口罩男放走。金鐘晚上傳出有大批滋事分子聚集,晚上6時半,統一中心對出的金鐘道,有穿藍衣的兩男兩女試圖生事,藍衣男子亮出大刀,被市民阻止生事。尖沙嘴廣東道集會晚上6時許被大批反佔中人士包圍,警方到場後呼籲集會人士離開。

政府招兵買馬 用黑社會掃場佔中

綜合不同消息,這群反佔中兵團以黑社會為骨幹、新界鄉紳配合「吹雞」,有探員形容,3日的反佔中陣容,簡直是黑社會「八國聯軍」。

消息指,今次的反佔中動員,新義安是其中一個最早「吹雞」動員的社團。此外,現場消息指,部分和勝和平日主要在小巴站頭盤踞的黑社會成員,2日也有現身「掃場」。

除此之外,還有大批來自新界的有背景人士,有知情者稱,早在兩、三天前,有人已在大埔、上水一帶,以800元一位利誘他人參與「反佔中」。

有保皇黨的地區組織,2日晚起也透過地區網路,動員街坊3日到旺角「做事」,據了解,他們前晚已在WhatsApp商討,要像六十年代一般,組織自衛隊,「光復」各區。

此外,平日常在撐政府遊行示威中收錢上街的臨時演員,昨也被「徵召」上街,有親政府組織更列明旺角或銅鑼灣集會收200元、金鐘集會300元、拆物資站加500元、成功造成混亂1,000元的價目表,招兵買馬。

中共雇凶打人

一位在現場被打的香港女市民告訴《希望之聲電台》,那伙暴徒是大陸人,不是香港人,每人得到5千元雇傭費,打人很兇,香港人不會這樣做的。

香港女市民說,那幫人看到她拍照,搶她手機、罵她們,並叫喊「清場清場」,然後乘大巴車走了,他們是統一好的,旺角、銅鑼灣出現了1、2千暴徒。香港市民絕對不敢做這個動作。

另一位香港女市民證實說,其中一個暴徒是她朋友的親戚。「我朋友叫她的親戚不要去搞事,她親戚說:我收了人家的5千塊錢,就要給人家做事。他們很多人衝出來包圍人、在那裡罵,打人、推人/男男女女,年輕的也有,有阿姨,年輕男的多。很賣力,在旺角還搶物資、搶水,並高喊沖啊!」

這些暴徒還把她們打的橫幅,寫著「梁振英下台」等全部撕了。

當晚,學聯發表聲明批評政府與警方縱容黑社會暴力襲擊和平佔領者,失信於民、背信棄義、與民為敵,實與先前暴力清場無異,又指以黑白兩道恐懼港人,向來是梁振英的手段,表示對話之路除擱置以外別無他路,呼籲港人保衛各陣地,「抗爭到底,誓不低頭!」

但香港政府卻將3日反佔中造成的混亂責任推給佔中。政府最高層承認旺角警力不足,卻指示威者連日包圍政總,令警方需抽調大批警員防守,並強烈否認有動員黑社會。

蘋果整理3日各區爆發衝突時序

旺角:
2:00pm反佔中人士開始動武拆除集會標語及帳篷
2:30pm反佔中人士包圍集會人士
6:00pm反佔中人士起鬨,沖警方防線,場面失控
7:00pm大批支持佔領市民反包圍反佔中人士

金鐘:
6:00pm警方試圖拆走政總天橋上的鐵馬,被集會人士制止
6:30pm海富中心附近,兩男兩女穿藍衣人士試圖生事

銅鑼灣:
12:00pm一批黑衣壯漢在希慎廣場馬路拆鐵馬,與集會人士衝突
5:00pm大批反佔中人士包圍集會人士
6:00pm大批戴口罩壯漢沖入怡和街拆鐵馬,阻止的市民被打

尖沙嘴:
6:00pm一批反佔中人士包圍20多名集會人士
6:30pm警方到場,拆走集會的鐵馬
7:45pm集會人士離開,廣東道之後重新通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