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現疑似埃博拉病例 記者也染疫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再來關注埃博拉疫情的發展。週五,美國華府傳出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患,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一名攝影記者,也因為前往西非出差工作時,意外感染了埃博拉。

位於美國華府的霍華德大學醫院週五證實,已經收治一名最近剛剛從奈及利亞旅行回美的病患,而病患確實出現疑似埃博拉的症狀。

醫院方面並未透露病人身份,但強調病患目前狀況穩定。

日前在德州確認感染埃博拉的利比里亞男子,目前仍在隔離治療。

德州當局在排查曾經與他接觸過的人員後,初步將需要接受觀察的人數,從100人降低到50人,他們將每天都會接受當地醫護人員的聯繫與觀察。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攝影記者、現年33歲的穆波(Ashoka Mukpo),也感染埃博拉。

穆波與同事前往賴比瑞亞進行新聞採訪工作,但隨即出現發燒、酸痛等症狀,就醫求診後,確定感染埃博拉。

NBC表示,穆波現在病情穩定,將送回美國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喬安、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