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德國統一經驗 國際可借鑑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週五是兩德統一24週年,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出席紀念活動。她表示,德國在實現統一的道路上,締造了許多和平爭取自由的經驗,對今天的歐洲乃至全世界來說,都可以借鑒這些經驗,來解決許多問題。

默克爾在演說中表示,是東德人民渴望自由的勇氣,促使冷戰的歲月劃下句點,而這種勇氣正是當前世界所需要的。

德國總理默克爾:「沒有這些民眾的勇氣,沒有他們推動改革,我們就不會在1989年11月9日這天推倒柏林牆。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在1990年3月18日這天舉行自由的議會選舉,就不會在1990年10月3日這天實現德國統一。這是我們絕對不能遺忘的歷史。」

默克爾也在演說中提到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吞併、烏克蘭危機,以及目前活動猖獗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默克爾也暗示,德國將會推出措施,阻止年輕的穆斯林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