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腸病毒D68 家長不必過分擔心

最近爆​​發的腸病毒EV-D68在卑詩省已經有八例患者感染,但是兒科醫生及卑詩疾病中心對公眾表示不必過分擔心。

腸病毒D68自爆以來,卑詩感染的病例已經上升到八人,如果您的孩子忽然出現呼吸困難或者流感的症狀,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兒科主管SWARTZ醫生表示不必過於擔心。
沿岸衛生局兒科主管Erik Swartz 腸病毒每年都有隻是今年的D68型病毒會導致更嚴重的呼吸道症狀

而對於最近出現小兒麻痺狀態的兩名男患者,卑詩疾病防治中心表示他們早在今年八月已有健康方面的症狀,年紀較大的患者仍在醫院接受治療,較小的患者已轉到門診。

該中心還表示,病毒對省民的影響不是很大。
卑詩疾病防治中心發言人病毒對公眾人群的影響還是很低的大多數人只是輕微感染只有少數患者出現較嚴重的並發症

由於年紀較輕的人群更容易感腸病毒,正好發生在孩子們上學的季節,SWARTZ醫生給家長們一些建議。
沿岸衛生局兒科主管Erik Swartz 正確洗手也告訴你孩子要用肥皂洗至少兩至三十秒咳嗽或者打噴嚏的時候要用手肘或紙巾擋住

SWARTZ醫生還表示,家長們不必過於擔心,讓孩子避免和有流感症狀的人群接觸,也可以有效防止被傳染。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