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肆虐 塞拉利昂總統向澳洲求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隨著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繼續在西非肆虐,陷入絕望的塞拉利昂總統懇求澳洲擴大其應對埃博拉病毒危機的援助,包括派遣軍事援助。

據天空新聞報導,在一封寫給澳洲總理艾伯特的信中,塞拉利昂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Ernest Bai Koroma)說,他的國家正在指望澳洲並請求軍事援助,他警告說塞拉利昂在與埃博拉病毒的戰鬥中日趨失利。

塞拉利昂求援之際,正值澳洲外長畢肖普(Julie Bishop )週四(2日)宣佈澳洲將立即增撥1000萬澳元的財政援助。迄今澳洲的總援助已達1800萬澳元。

然而澳洲政府迄今為止未派遣醫學專家和提供後勤支持。澳洲拒絕提供醫療專家和後勤支持受到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和無國界醫生組織(DWB)等援助機構的批評。

塞拉利昂總統在信中警告說,該國的醫療系統已經被埃博拉病毒壓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年初以來,埃博拉疫情已造成3338人死亡,7178人受感染。信中寫到:「在我們盡全力阻止疫情時,迫切需要來自你們友好政府的進一步支持。我們看到澳洲軍隊在類似的人道主義緊急救援中的應對,如最近的菲律賓颱風。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幫助我們對抗埃博拉。」 科羅馬總統請求澳洲派遣軍事醫療小組、物流和工程師。

聯合國正在尋求5000萬美元(5400萬澳元)的援助,以滿足在接下來的四周內抗擊埃博拉病毒的緊急需求,包括運送設備的物流、材料和物資。

國際援助機構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它已經拒絕了來自澳洲的250萬美元的援助,而是要求澳洲派遣急需的醫療團隊到疫區救援。

畢肖普表示,澳洲在這些國家提供領事協助的能力有限,現在澳洲沒有能力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澳洲人帶回國。她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評估過,在這個階段提供財政援助,是澳洲在全球抗擊(埃博拉疫情)的過程中,可以提供快速貢獻的最好和最有效的方法。」

拯救兒童以及無國界醫生組織批評澳洲政府,沒有像其他國家那樣派遣軍隊和醫學專家。美國已經承諾在疫區部署3000人的部隊,而英國將花費1.85億澳元用於其任務,包括在塞拉利昂設700張治療埃博拉病人的病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