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追夢人 加拿大宇航員漢森

大家很熟悉太空人Chris Hadfield,他給加拿大人展示了太空的美妙,而加拿大人的太空夢想並沒有因為Chris的退休而停止,最新獲得宇航員資格的安省人Jeremy Hansen在本台的鏡頭前,講述了自己不斷追夢,最終成為宇航員的人生經歷。

1976年出生在安省倫敦的農場,Jeremy Hansen從小就夢想飛向天空,進入太空。他的父親也鼓勵他追求自己的夢想。

加拿大宇航員Jeremy Hansen:(我的父親和我說)你想飛行,我們承擔不起,但是空軍培訓項目可以讓你在12歲就學飛行。

於是他在12歲參加了空軍培訓項目,並在17歲拿到了私人飛機駕駛執照。 1994年參軍,2006年成為了一名CF-18戰鬥機飛行員,

2007年他入選NASA的宇航員培訓,第一次失重的經歷讓他記憶猶新。
加拿大宇航員Jeremy Hansen:非凡的經歷,感到自由、從航天飛機的一端飛向另一端,你懸空翻滾,當時只能體驗25秒,但讓你體驗沒有重力有多美妙,自由的感覺。

在兩年的宇航員培訓中,Jeremy最喜歡的訓練就是穿著太空服工作。
加拿大宇航員Jeremy Hansen:我覺得這個訓練很有挑戰,你知道你進入太空要穿著這個進入真空空間,去完成重要的修復工作,保證自己的安全,保證科學研究,非常重要,特別有挑戰,每次訓練都很有提高,這是我最喜歡的訓練之一。

他在2009年5月獲得了宇航員資格,雖然還沒有進入太空機會,但他是第一名在NASA做地面指揮太空行走更換空間站電腦盒的加拿大宇航員。 (http://www.asc-csa.gc.ca/eng/astronauts/news.asp)

而在生活中,Jeremy是三個孩子的好父親。

加拿大宇航員Jeremy Hansen:我的工作就是我的愛好,我非常喜愛我的工作,我的剩餘時間都和家人在一起。

對於那些想成為宇航員的年輕人,Jeremy建議他們不僅要擁有學士甚至碩士學位,還要喜歡挑戰。

加拿大宇航員Jeremy Hansen:想進入太空的人要喜歡挑戰,他們不僅在一個科學實驗室,他們的決定關係到自己生死、受傷,關乎別人的生命。那很重要。我的建議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挑戰項目,比如像我一樣做飛行員,或在野外露營,爬山或志願消防員,很多方法都能獲得這些技能,但必須不斷挑戰自己。

Jeremy說,最新的航天科技讓普通人的太空旅行成為可能,想進行太空旅行,一個健康的成年人也許只需要幾個星期做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