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10月2日財經速瞄

市場需求降 亞洲製造業受挫

亞洲地區9月份的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普遍下降,韓國更跌破50的分界線,出現製造業萎縮情形。專家分析,由於國際市場需求減少,亞洲各國製造業景氣受到衝擊,加上通貨膨脹持續下降,各國政府都將面臨更大的壓力。

效益不佳 奧斯陸退出申辦冬奧會

2022年冬季奧運會,原本有6個城市爭取申辦,但日前挪威首都奧斯陸宣佈退出後,申辦城市只剩下中國北京及哈薩克的阿拉木圖。奧斯陸退出的主因,在於國內多數民眾並不支持承辦奧運,因為資料顯示,承辦奧運往往收入不如預期,基礎建設的長期效益也不理想。

入不敷出 紐約時報再裁員百人

由於廣告收入持續下滑,運營入不敷出,紐約時報再次宣佈將裁員100名編輯部員工。面對電子媒體與網絡媒體的競爭,傳統報紙的經營確實越來越艱辛,但根據專家估算,報紙產業仍有35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迪士尼總裁艾格 續約至2018年

迪士尼總裁兼CEO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週四確定將留任,迪士尼與艾格將合約延長到2018年。艾格原本計劃在2016年退休,但是在艾格執掌迪士尼的9年間,迪士尼的股價翻漲為四倍以上,優異的表現也讓董事會說服他繼續領軍迪士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