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出面讚中共被質疑 23條推手能平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因試圖強推出賣香港利益的23條立法而被趕下台的董建華,在宣布將成立香港智庫之後再度高調讚揚中共,被指給出的籠統概念顛倒了黑白,外界質疑,他能成功解決佔中問題嗎?

剛剛率領香港富豪團拜訪過北京的香港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10月1日在文藝晚會上的發言,被香港親共媒體以及中國大陸媒體於10月2日廣泛報導。

董建華在這份演講中,讚揚中共對中國的領導,對香港的改變,他甚至號稱全球貧困線以下人口的減少是中共的功勞,而眾所週知,中共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有4007萬人每天的生活費不足3人民幣(49美分),1.28億人生活在聯合國貧困線的一半收入以下。由此可見,董建華給出的籠統概念顛倒了黑白。

真普選還是假普選

董建華在演講的最後強調,「現在香港正在經歷着重要的政治改革的進程」,2017年的人大決議選舉形式「是貨真價實的真正的普選」。

對此,不需要解釋,人大決議規定:「由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提名2至3名候選人,每名候選人須獲超過半數委員支持」,「候選人名單選定之後,方可交由全香港合格選民普選出特區長官人選,並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這裡提名委員會的人數為1200人,入選的前提是忠誠愛(共產)黨,服從中共的領導等。人大決議明確表示,公民沒有提名候選人的權利,公民沒有選舉非提名委員會指定候選人的權利。

這種普選儘管看似一人一票,但絕非民主國家定義的普選,與中共在中國大陸目前推行的所謂「選舉制度」,指定2名候選人,讓國民投票,如出一轍。

23條推手能成功嗎

1937年出生在上海的董建華,1997年出任第一任香港特首。因強制推行《基本法》23條,導致香港超過50萬人上街反對,被迫於2005年3月提前下台,黯然下台後其獲任為中共政協副主席。

從2007年開始,董建華一直致力於中美關係,看似遠離香港政治,然而今年他突然改變動向,屢屢公開出面為中共站台,撐梁振英的執政。

9月19日,在之前毫無消息的情況下,董建華通過其公關公司宣布,「現在正考慮成立一個有關推動香港長遠發展的民間智庫組織」,但機構名稱、成立日期等待定,他並組織香港富豪團北上參拜中共高層,被認為是北京當局授意,出面挺梁振英執政及在2017年連任的。

不過,這位因強力推行中共政策而被迫下台的前特首,能夠愚民成功嗎?效果有待觀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