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訪美 克里籲尊重香港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美,無法迴避香港佔中問題。美國務卿克里在週三與王毅的會談中,再次強調,希望香港政府尊重人民和平發言的權力。

美國國務卿克里:「中方知道,根據基本法我們支持香港普選。我們相信,一個擁有高度自治與法治的開放社會,至關香港的穩定與繁榮。我們非常期望香港政府能夠自制,尊重抗議者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會見王毅時表示,「美國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的發展,希望和平解決港府和抗議人士之間的分歧。」

美國國會則推動兩黨立法,加強監督香港局勢,還有可能組建國會香港核心小組。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佩洛西:「這些抗議活動是和平的。他們是年輕人,也希望他們會有好的結果。」

在白宮網站,有近20萬人連署支持香港公民抗爭,白宮連續3天4次表態,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反對中共強權。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認為,正是因為美國和其他國家對香港和平佔中的支持,六四的血腥鎮壓不會在香港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