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佔中街道整潔 外國女記者大驚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香港佔領行動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連日來,世界各地記者到集會場地進行採訪。瑞典電視台TV4 Group女記者Elisabet Sodergren認為,香港集會人士非常有紀律、安靜及克制,很多人送上雨傘、水和食物,令她很驚訝。她感覺集會和平而組織良好,希望事件不要變得極端,安全為上。

10月1日國殤日前夜,20萬港人雨中守護香港的壯舉已經將和平佔中推向高潮。

自9月22日起,香港學生髮起的罷課行動,在無法得到特首梁振英的回應後,28號凌晨,香港「和平佔中」運動提前啟動,7萬市民湧向香港政府總部聲援學生和示威民眾。

當天下午,雖然香港政府派出特警、防爆警察等,對示威民眾噴射胡椒噴霧、釋放催淚彈、揮舞警棍、長槍等暴力鎮壓,至少數十人受傷。但面對暴力威脅、恐嚇,更多香港人站了出來。

29日,「和平佔中」行動在全港擴散,香港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處 ,被示威民眾佔領。

連日來的佔中運動引起了世界的關注,許多國家的記者紛紛趕到現場,對和平抗爭場面頗有感觸。

蘋果日報報導說,瑞典電視台TV4 Group女記者Elisabet Sodergren表示,香港集會人士非常有紀律、安靜及克制,很多人送上雨傘、水和食物,令她很驚訝。

她將「佔領華爾街」事件與「和平佔中」作比較,認為年輕人較多,紐約較多失業者。她對於旺角街頭全無警察蹤影感到十分奇怪,指佔領華爾街現場隨處可見成列、肩並肩的警察,對香港情況感到不解。

荷蘭NOS一名女記者表示,各地抗爭均有不同,香港抗爭讓她感受到愛與和平,人民非常有責任心,街頭保持清潔,集會人士不斷派水及食物,沒有人會餓倒,她讚揚港人團結。她還說,訊息更帶到世界各地,是「一個很有力的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