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 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1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4天 20萬民眾參與 支持太陽傘學運
紐約華埠珠寶店遭蒙面大盜爆竊
2014玩具新趨勢 傳統與科技的結合
輝煌與細膩 專訪神韻交響樂團指揮郭耿維

香港太陽傘學運持續高潮

香港太陽傘學運星期三步入第四天,繼續有大批民眾佔領多個鬧市區,學聯等發起團體,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和中共人大道歉。

在規模最大的佔領區金鐘政府總部一帶,示威者響應呼籲,在下午三時舉行「撐傘」行動,一起撐傘三分鐘,喻意香港人一起加油。入夜後參與市民越來越多,發起這場學運的學運領導到場為民眾打氣,他們表示不會受政府的拖延政策,堅持將這場運動進行到底。

學民思潮黃之鋒:我們堅信爭取民主就是將不可能變可能,創造歷史,做它們阻止不了的事,

現場萬人再次齊聲高唱《海闊天空》,獻給學運領袖們,光海一遍,場面感人。
大會宣佈包括金鐘、旺角、銅鑼灣三區高峯期有約20萬市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紐約香港人中央公園燭光集會支持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今天在紐約的香港人在曼哈頓中央公園舉行燭光集會,支持香港正在發生的爭取真普選的大規模行動。

紐約的陰雨天也沒能阻擋閃閃燭光照亮香港旗幟。活動召集人陳佐思是在紐約上大學不滿一年。為支持香港爭取真民主,而召集大家前來。

燭光集會召集人陳佐思:「當我看到香港佔中的照片時,心裡很難過。我就想召集更多的香港人在一起,在這艱難時刻互相支持。這就是我舉行這個集會的原因。 」

一位香港母親心系香港學生,帶來黃絲帶和蠟燭分發給大家。

紐約香港人Julie Lam:「我是一位母親,香港的學生在佔中,如果我在香港,我會好好照顧他們,在他們身邊,現在我就只能做這點事來支持。」

前來參加集會的還有在香港長大、工作多年的西方人面孔。

紐約人Sinclair Target:「中共政府提出的建議不是真民主,真民主就是人民自己選舉,沒有任何欽點的候選人。」

參加集會的人,很多彼此不相識,但都抱著同一個信念。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十一國殤 香港法輪功遊行促解體中共

香港公民自覺,群起反抗中共暴政。今天,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反迫害集會,還有大陸維權人士透過錄音發言,他們呼籲,中國人儘快加入三退的行列,解體中共,才能結束中共對國人的迫害。

國殤日集會中午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行,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以及民主人士林子健稱讚法輪功學員以真善忍的精神,15年和平反迫害。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我們在國殤日的這一天,法輪功學員要告訴香港人,要告訴全球的華人,要告訴中國人,中國人的主場是中國人的,香港人的主場,是香港人的,台灣人的主場,是台灣人的,我們要用正義良知,擦亮中國大陸,我們要用正義良知,擦亮東方明珠,我們要以不懈的努力,捍衛寶島台灣。」

多位大陸維權民主人士胡佳、朱欣欣、鮑彤等人則透過錄音發言,表示退出中共組織是讓自己得救的希望,並祝福香港太陽傘學運成功,一起推翻暴政。

集會後約8百人的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途經銅鑼灣、灣仔和中環,前往終點中聯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紐約華埠珠寶店遭蒙面大盜爆竊

昨晚,位於華埠堅尼路兩家珠寶店遭遇了蒙面劫匪的入室爆竊,今天在中華公所的警民會議上,珠寶店的房東向警方陳述案情,希望能儘快逮捕劫匪。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伍顯宗在警民會議上表示,昨晚10點左右,其大樓出租的兩家店面遭遇兩名蒙面劫匪的入室爆竊,分別是幸運珠寶和金玉珠寶。

位於堅尼路191號的幸運珠寶店,店內所有金飾珠寶已被收起,大門也拉下柵欄,暫停營業。而金玉珠寶則未受波及,沒有任何金錢損失。

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伍顯宗:「金玉珠寶公司完好無缺,沒有損失。但幸運珠寶店的損失我不敢報告,因為金額太大了。」

退伍軍人會職員在今早8點上班時,赫然發現大廈的二樓及地下室分別被打了兩個洞,便向五分局報警,警方於5分鐘內趕到。鑑於警方正在調查當中,業主方面不方便透露損失多少金額。

據該大樓的樓業主任譚煥瑜透露,翻查物業的監控攝像,發現劫匪是兩名蒙面大盜,其犯案手法與3年前曾遭遇的爆竊案大致相同,從爆竊的手法,以及行案的路徑推測,很可能是同一犯罪集團所為。

伍顯宗也向本臺展示了大門門鎖被破壞,以及地下室被電鑽破壞的照片。

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伍顯宗:「因為我們有閉路電視,翻查到劫匪是昨晚10點潛入大樓,從六樓走下二樓再走到地下室,用電鑽鑽了一個洞。」

因警鐘和大門被破壞,伍顯宗已向保險公司報告。警方表示會儘快破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TRIS紐約州兒童用品禁用阻燃劑

早在2011年,紐約州長庫默就簽署法案,禁止在添加磷酸三(TRIS)作為阻燃劑,違反的商家每日將被罰款1000-2000美元。近日,州長擴充這一法案,將磷酸酯也納入禁用成分中,請看報導。

近日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禁止在兒童用品中添加作為阻燃劑的磷酸酯(TDCCP)。根據杜克大學的研究發現,阻燃劑起不到阻燃作用,燃燒時產生有毒氣體會導致消防員患上癌症。阻燃劑也會引發兒童內分泌紊亂 。

含磷酸酯的產品除了玩具,還包括汽車上安置的兒童安全椅,床墊,護理枕及推車。州參議員馬克•格裡桑提(mark grisanti)支持這一法案,認為含有害於健康成分的嬰幼兒用品不出現在市面上,才能確保兒童不會因長時間觸摸,而影響健康。

家長選物時要留意標籤,不要買有TDCCP字樣的商品。

從事海外進口玩俱生意的商家需要嚴查產品成分,販售不合格玩具將會被控罪。去年皇后區就有五名華人被控走私有毒玩具,違反消費者產品安全法,和侵犯版權而被捕。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10月1日法拉盛社區新聞簡訊

今天是聯合國國際老年節,我們在這裡祝各位耆老節日快樂,身體健康。接下來,請看一組法拉盛社區簡訊。

慶祝老年節 法拉盛老人中心活動豐富

在聯合國「國際老年節」之際,法拉盛社區多個老人中心舉辦活動,慶祝老年節。本杰明自助中心這邊,耆老們跟隨音樂,踏著舞步,歡歌起舞,從他們身上,看到向上的精神風貌,盡顯耆老風華。

正逢著名中醫師胡乃文先生在紐約演講,本杰明自助中心和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特地安排胡醫師蒞臨,主講《健康百歲不是夢》,會場座無虛席,觀眾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旺角」餐廳喬遷新址剪綵 生意依舊火爆

說到旺角餐廳,法拉盛的居民一定不陌生,最近搬遷到離原地址不遠的40路裡面以後,生意依舊火爆。今天,旺角餐廳舉行了正式的喬遷新址剪綵儀式,場面盛大熱鬧。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認為,旺角餐廳是法拉盛小商家的縮影,體現了華人對法拉盛經濟的貢獻。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商家要在這裡做生意,就要去關心公益,所以真正受益的,是法拉盛,還有法拉盛的老人中心等等這些公共的地方,更有人關心他們。商家要知道,賺了錢,最後還是要回饋給社區,這才會形成良性循環。儘管做生意有壓力,但是真正關心社區的話,一定有轉機。」

國會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市議員顧雅明等民意代表和福壽老人中心主任王能等社區僑領紛紛出席,恭賀喬遷之喜。正逢孟昭文生日,眾人齊唱生日歌,送上祝福。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白宮遭入侵 特勤局長宣佈辭職負責

美國特勤局局長朱莉亞‧皮爾森週三宣佈辭職,上週美國白宮發生有人持刀闖入的重大安全事故,引發全美關注。皮爾森昨天剛剛在國會接受質詢,遭議員炮轟。

皮爾森是美國特勤局史上第一位女性局長,但是白宮遭人持刀闖入,嚴重威脅總統與國家安全,引發各界批評,並質疑她的領導能力。

皮爾森週二曾在國會表示,她將負起全部責任。週三便立即宣佈辭職下臺,以示負責。

2014玩具新趨勢 傳統與科技的結合

最近有專業公司評選出2014年度最受期待的玩具,今天,在曼哈頓舉辦了代表玩具新趨勢的展覽,一起去看一看。

進入展區,一只巨大的數碼恐龍作為見面禮撲面襲來,伴隨著逼真的模樣和嘶吼,小朋友和大人們雖有幾分膽怯,但還是忍不住上前合影拍照。

玩具評估與測試網站TTPM所評選出的2014最受期待玩具,在這裡通通看得到。TTPM有著每天三十萬點擊量和每年5000次評論的權威性,談到消費者對玩具產品的追求,網站CEO顯得胸有成竹。

玩具評估與測試網站TTPM總編輯及CEO Jim Silver:「以我們在這個行業的經驗,我們知道人們關注甚麼,因此我們了解產品的熱點在哪裏。」

眾多展示玩具中,不難找到人們熟悉的海綿寶寶、Hello Kitty,還有一向熱賣的樂高玩具。今年最受矚目的品牌當屬《冰雪奇緣》主題電影中的人偶艾莎和安娜兩位小公主,以及同樣以電影打造的玩具忍者神龜。

Anki公司推出的用手機就可以遙控的賽車,讓小朋友們試玩,體驗觸手可及的速度,讓新科技和傳統玩具完美結合。

而對於小姑娘們來說,讓自己看起來與眾不同才最重要,哪怕只是指尖的小小亮點,都會另她們興奮不已。

玩具展上的小遊客Ryle Klein和Madisyn Shipman:「像是這個,先貼在指甲上一個小貼紙,按照分隔用指甲筆塗上顏色,等顏色乾了之後就可以把貼紙撕下來了,看上去真棒。設計自己喜歡的樣式,這很酷,你可以做出任意想要的樣子,非常獨特。」

隨著平板電腦與手機遊戲不斷侵蝕傳統玩具的銷售,玩具製造商多年來苦思對策,如今似乎已找到了致勝之道,那就是推出傳統與數碼電子相結合的產品,讓小朋友們的樂趣,不僅僅侷限在狹窄的屏幕中,而是回歸玩具本來的樣子。

新唐人記者楚玉、宋升樺紐約報導

神韻交響樂團2014北美巡演在即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將從10月4號開始在北美巡迴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是世界上非常獨特的一個交響樂團,她最大的特點是將中西方的音樂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在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中,既能聽到東方音樂的靈性,又能感受到西方交響樂的宏大與輝煌。

郭耿維:神韻交響樂團 兼具輝煌與細膩

主播:神韻交響樂團2014年北美巡迴演出的第一站是波士頓。樂團目前已經進入了緊鑼密鼓的準備階段。在緊張的演出季節開始之前,本臺記者方菲採訪了樂團的華人指揮郭耿維先生。一起來看一看。

神韻交響樂團2014年首場演出,將於10月4號在波士頓交響樂廳舉行。10月11號,將來到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兩場。

10月1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多雲時晴 67 58
週五 晴時多雲 71 62
週六 雨 68 50
週日 晴時多雲 63 51
週一 晴 70 58
週二 午後陣雨 71 56
週三 局部多雲 71 53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
美東
Boston-波士頓 多雲 61 50
Philadelphia-費城 晴時多雲 71 59
Washington-華盛頓 局部多雲 77 62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83 67
Miami-邁阿密 午後雷雨 86 75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局部多雲 71 58
Chicago-芝加哥 雷雨 76 62
St. Louis-聖路易斯 雷雨 85 61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83 62
Houston-休士頓 零星雷雨 87 73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多雲時晴 60 50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 83 63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93 67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87 66
Honolulu-夏威夷 晴時多雲 87 7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