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堪培拉花卉節 「熱情」洋溢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地處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正散發著春天的氣息,一年一度的花卉節(Floriade)於9月13日至10月12日在首都堪培拉舉行花展,吸引了大批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堪培拉的報導。

堪培拉著名的冰霜寒冬提供了理想的生長條件,讓伯利格裡芬湖畔(Lake Burley Griffin)北岸的聯邦公園中百萬株鬱金香和一年生花卉在每年春季都能準時綻放。這些芬芳的大片鬱金香和一年生花卉,每年皆以不同主題呈現,今年花卉節的主題為「熱情(Passion)」。

Andrew Forster安德魯福斯特首席園藝師:「今年的主題是擁抱熱情(Passion),在8000平方米的花床上,使用了3000立方的泥土,種植超過70多種的不同的鬱金香。」

在欣賞美麗鮮花的同時,還可以逛逛熱鬧的集市和美食攤位,或者參與工作坊、展覽會和現場音樂會。

「今年預計有超過44萬名遊客慕名而來,欣賞這場南半球最大規模的花卉盛宴。看我身後大片的花海,是不是就像繪滿了巨幅花卉圖案的畫布。」

花卉節(Floriade)閉幕後,還在盛開的花朵會剪下來送往當地醫院和安養院,讓更多人能欣賞花卉之美。

新唐人記者燕珊澳大利亞堪培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