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十一升旗儀式 學民背旗雙手打叉抗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中共國殤日前夜,20萬港人雨中守護香港的壯舉再次將和平佔中推向高潮,並蔓延至灣仔金紫荊廣場。十一清晨升旗時,示威者在分別以背向五星旗默站、交叉手勢、撐傘及噓聲等方式,向中共及特區政府表達不滿。

香港《太陽報》報導說,今年十一升旗儀式在一片示威吶喊聲中上演。升旗儀式清晨八時開始,因示威者前一天晚上,已佔領會展附近馬路,特首梁振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前特首董建華、以及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等各國領事館人員,分別由北角乘坐海事處船隻進場,成功避開示威人潮。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發言人黎汶洛等20多名成員身穿黑衣,成功通過安檢進入公眾觀禮區,與以往屢被阻撓的待遇不同。他們在升旗時背向旗杆、雙手舉成交叉狀默站表達不滿,但5分鐘後即被保安趕離場。

眾人之後高喊「力爭公民提名!」等口號。當梁振英走近時,學民成員高叫「CY下台」,約2000名聚集在會議道的示威者,雖被警方防線及部分集會人士組成的人鏈阻隔,但當直升機帶著五星旗及區旗飛越維港上空時,都以噓聲及撐傘抗議。

還有20多名社民連成員在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帶領下遊行至金紫荊廣場外,他們高舉「奠」字橫額、掛滿溪錢和五星旗及區旗的黑色燈籠,以悼念六四死難者,沿途高叫「我有權普選」等口號。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10月1日表示,除非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否則「佔中」不會停止,並將提高行動層級,圍堵政府部門;學聯已決定發起無限期罷課。他表示,目前「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規模比原計劃更龐大,已成功佔據香港多個區域,政府已無法處理;希望明天更多港人走出來,戰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