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B擬投票取消孔子學院多市民眾支持

接下來,看一下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暫停孔子學院的最新進展,6月18日教委投票壓倒性通過暫緩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如今離多倫多市選還有不到4週的時間,教育局的計劃委員會今晚將提出動議,徹底中止與中共政府合作開辦孔子學院。

今天下午大約三點過,就有數百民眾自發前往教育局門口集會,表達他們反對孔子學院的立場。

今天下午三點多,就有民眾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戴著黑口罩,無聲的要求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取消孔子學院。

台灣移民 張理邦:

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 葉國基:

加拿大支持西藏自由學生組織Urgyen Badheytsang:我們希望人們對孔子學院說不,為了學生、為了老師,我希望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做出正確決定。

而5點多現場陸續出現了支持孔子學院的華人。

李景輝: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保存中國的文化,就這麼簡單。

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史邁克(Michael Stainton):

中國民陣全球主席 盛雪:

教育局的一個委員會本週三將提交一項動議,中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而預計這項動議會很快獲得通過,因為教育局計劃與優先委員會的9名成員中,已有6人明確表態反對,由孔子學院向小學生教授普通話和其他文化課程。

不過,這項動議要由全體教育委員通過。

今年6月,教育局以壓倒性優勢通過動議,暫停與孔子學院合作,以便調查中國教育部是否有插手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