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招待會大佬雲集 一人神情最反常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窃政65周年对日子。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出席的不僅有中共現高層習近平、李克強等7常委,還有胡錦濤、溫家寶等已離任的中共前領導,包括久未露臉的江澤民、曾慶紅。外界分析稱,正當香港公民抗命如火如荼的時刻,中共高層欲借這次露面機會顯示他們所謂的「團結」,但是從中共喉舌媒體在報導中,每個大佬在特寫鏡頭前僵硬的表情看,他们明顯各揣心事,冷漠的神情也难掩心中的焦虑。其中,尤其被外界稱為「笑面虎」的曾慶紅神情最為反常。

據中共喉舌媒體報導,繼9月29日久未現身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中共当局举办的庆祝音樂會上公開露面後,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除現任中共七常委外,一杆子不同派系的中共前「領導」們都集體出席了這次招待會。儘管中共喉舌報導聲稱,中共領導人和與會者共3000餘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十一」,但央視報導推出的特寫鏡頭前,中共大佬們一個個神情嚴肅、表情僵硬。

據公開的資訊,9月29日晚,久未露面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現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名為「美麗中國 光榮夢想」音樂會上,引起外界關注。這是江澤民自今年5月在上海會見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之後首度公開露面。

外界觀察到,此次江澤民在音樂會露面,入場時跟隨在習近平之後。觀看演出的過程中表情木納,在散場時江突然搶先一步離開,顯示他心中十分不快,有意給習近平難堪。

而據香港《明報》報導,在9月30日晚中共當局舉辦的「十一招待會」上,習近平在主賓席居中而坐,江澤民坐在習右邊,胡錦濤坐在習左邊。在習近平致辭后,習與身旁的江與胡分別碰杯,當時習、胡均露出微笑,唯有江澤民表情依然木訥獃滯,與活動努力營造的氣氛頗不協調。

同時,外界觀察到,被外界盛傳已遭北京當局內控調查的曾慶紅,表情更顯詭異。相比某些平日里也常板起面孔的其他大佬來說,向來在鏡頭面前笑顏甚歡而被外界稱為「笑面虎」的曾慶紅,神情特別肅殺,彷彿正憋足勁兒要魚死網破。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現任、離任的所有大佬統統在今年的中共「十一」招待會露臉,就是因為中共當前正處在前所未有的危急時刻:社會矛盾、民族矛盾空前激烈,中共高層內部鬥爭惡浪滾滾,尤其香港民眾力爭真普選的運動正如火如荼。為了穩住陣腳,中共高層急於向外界展示其「團結」的假象而利用了這次招待會。

但觀察力敏銳的海外媒體人立刻發現,與會中共大佬們神情異常:其他中共大佬,如胡錦濤、朱鎔基、王岐山等習派人物也都表情凝重、森然;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等江派高官則一個個心事重重,目光獃滯。

有輿論分析稱,中共大佬們在原本力圖想展示一下「喜慶」與「團結」假象的中共建政65周年紀念會上,也掩飾不了各自心中的壓抑與焦慮,顯示中共高層習派與江派的內鬥非但沒有停息,而且在一段時間內還將繼續深入發展。

曾不斷準確預言中共政局發展的網路神秘人物「華夏」,9月30日當天在其微博發出題為《露臉》的帖文稱:「去年,康師傅被傳會出事,他們的馬仔已經做好暴亂的準備,但10月康師傅露臉,其馬仔被迷惑鬆懈……不久,康師傅被抓,馬仔一個個慢慢被清理。長時間失蹤后露臉,只是證明當事人已經徹底失去自由,見光即死。」

他還表示:習近平可以控制好軍警,意味著已經全面控局,此時需要做的事是讓「準備要動手的對象」露露臉,騙騙對方馬仔。

海外著名時事評論人士石濤则分析稱,習近平與江澤民一起看戲,不是「哥倆好 」而是公開「攤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