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學校操場遭炮擊 10人喪生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地區,週三,一所學校操場忽然遭到炮擊,讓烏克蘭當局與叛軍的停火協議幾乎名存實亡。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這場砲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初步了解,遇難者中沒有兒童。多數是學校老師與學生家長。

連日來,當地零星的炮擊持續不斷,烏克蘭和叛軍雙方都指責對方違反了停火協議。

除了炮擊,頓涅茨克還面臨著斷電威脅。先前遭到戰火摧殘的盧甘斯克,現在也只恢復了20%的電力。

烏克蘭國家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在盧甘斯克,受恐怖活動影響,城市供電面臨全面長期中斷的威脅。電力短缺已造成多起電力設備和連接城市的高架電線嚴重受損。」

頓涅茨克的叛軍頭目開始向當地的網絡提供商施壓,試圖屏蔽當地的新聞消息管道。

北約稱目前還有數百名俄羅斯士兵駐守在烏克蘭境內,另有2萬名士兵駐紮在烏克蘭邊境附近。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