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過反恐立法 或入伊拉克空襲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因為擔憂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參加激進組織作戰的公民回國,會威脅到澳大利亞國內安全,週三,澳大利亞議會週三首度通過相關法案。與此同時,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澳大利亞戰機將在伊拉克開展針對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行動。

根據這項法案,任何透露有關特殊情報信息者可能會入獄10年,非法複製、抄錄、保留或記錄這些資料的行為也被禁止。

澳大利亞司法部長邁克爾•基南:「這項法案全面裝備和促進澳大利亞情報機構的活動,立法依據大量社區諮詢,包括兩個跨黨派議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的審議。」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此前警告,自由和安全之間的平衡可能會發生變化。政府還在尋求將前往被禁止旅行地區的公民入境,並要求電信業者保留客戶數據,擴大安全機構監控公民通訊的範圍。

批評者認為,新法案可能擴大政府監控計算機的權力。保護記者委員會認為,法案沒有包含豁免記者的內容,這可能導致新聞工作者因為報導國安資訊被長期關押。

官方數據顯示,可能支持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的澳大利亞公民至少有160人,其中約20人已從中東地區返回,構成安全隱患。

澳大利亞政府同時尋求加入美國領導的反恐聯盟。

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關於澳大利亞參與空襲行動,還要等待伊拉克政府的最後表態和我們自己的進一步決定。」

澳大利亞已派遣400名空軍和200名特種部隊,以及8架超級大黃蜂戰鬥機、1架預警機和1架空中加油機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