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願見學生代表 稱絕不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日,香港政府透露消息,特首梁振英願意與學聯代表會面,但前提條件是他絕對不辭職。在此之前,學聯已經要求梁振英10月2日晚前下台,而學聯敦促的與其對話的時間也早已結束。

香港電台10月1日晚18點53分報導,港府的消息人士表示,特首梁振英,現在對與學聯代表會見持開放態度,但會面需要選擇合適的環境和恰當的地點,同時雙方以共同解決問題為目標。

消息明確,梁振英絕對不會辭職,如果學聯堅持這項要求,雙方或將不可能見面。

當天稍早,梁振英在當局的酒會上說,有普選比沒普選好,希望社會各界能支持梁政府,用平和、務實的方式做好諮詢和立法工作。言外之意,梁振英在威脅,如果香港人不要現在的假普選,那香港就徹底沒有了普選的可能性。

對於梁振英的這些所謂的「理論」,學聯向他發出最後通牒,指出梁振英必須在10月2日晚前下台,否則佔中活動的參與者將圍堵不影響人民生活的政府部門。

學聯表示,在給予梁振英對話的期限已經結束後,學聯願意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或中共官員對話。之前林鄭月娥曾明確表示,香港事務的真正話語權在北京,不在港府。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當天也對梁振英喊話,自梁政府下令警察發射催淚彈,且港警向和平的市民施放了第一枚催淚彈的瞬間,市民與梁振英對話的大門已經被梁的暴行完全關上。不過他支持學聯,同時願意陪伴學生一起會見其他官員。

當天,陳健民對佔中活動影響了市民的生活,向大眾道歉,演講飽含熱情,數度哽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