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澳洲老人生活在貧困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週三(1日)發表的2014年「全球老齡生活指數」(Global AgeWatch Index)顯示,1/3的澳洲老人生活在貧困中,儘管與世界其他國家相比,澳洲老人受教育程度位於前列。

據澳新社消息,這份報告調查了96個國家老年人的生活狀況,從收入保障、健康、教育及工作、社會環境等4個方面進行考量,總體而言最適合養老的前10大國家分別是:挪威、瑞典、瑞士、加拿大、德國、荷蘭、冰島、美國、日本、新西蘭。澳洲名列13位。

根據報告,澳洲老年人在受教育程度和就業方面表現頗佳,澳洲老年人的失業率是世界上最低的,其就業排在全球第二,僅次於挪威。而澳洲老年人的受教育率為92.4%,是大洋洲地區最好的。在健康狀況上,從壽命和心理健康評估澳洲排名第五。但在收入保障上,澳洲在96個國家中排名61位,這一項指數綜合考察了老年人的收入、貧困率、福利和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等參數。

澳洲老年理事會會長耶茨(Ian Yates)說,雖然很高興看到澳洲在健康和就業方面表現良好,但澳洲的收入保障與泰國、厄瓜多爾和玻利維亞等國看齊,這是非常可憐的,需要反思政府是如何管理這個國家的退休收入的,如果艾伯特政府繼續調高領取養老金年齡和降低養老金,那麼澳洲的排名會繼續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